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扬高速五车连撞案嫌犯批捕 实习期疲劳驾驶闯祸
2017-08-04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启扬高速五车连撞事故现场(视频截图)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讯 昨天,邗江区检察院依法对“启扬高速五车连撞案”犯罪嫌疑人蔡某批准逮捕。今年6月10日早上,蔡某驾驶江苏宿迁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由东向西行驶至启扬高速公路下行线221KM路段,突然改变方向,导致5车连撞,1人死亡,4人受伤,对此本报曾进行报道。目前,该事故原因已查清,事发时,蔡某还是个实习司机,因开车打了盹闯下大祸。

  回放

  半挂车冲入对面车道

  引发5车连撞,致1死4伤

  6月10日早上7点多,一辆江苏宿迁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由东向西行驶至启扬高速公路下行线221KM路段,突然向左改变方向,与同方向在第一车道内正常行驶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两车冲过中央活动隔离护栏进入上行线车道,与上行线由西向东行驶的槽罐车发生碰撞,致槽罐车冲过中央活动隔离护栏,进入下行线车道,分别与下行线由东向西正常行驶的河北沧州牌照、河北石家庄牌照的两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碰撞。

  接到报警后,民警、消防官兵及医护人员随即赶至现场,展开救援,周边群众闻讯,也赶来加入救援队伍。对于现场泄漏的槽罐车,消防队员不断喷水进行稀释,随后调来清障车将事故车辆分别拉离现场。用吊车将槽罐车起吊到救援车辆上运离高速,整个救援过程一直持续到当天下午1:30许。为了控制现场、方便救援,高速管理部门封闭了多个高速入口。

  此次事故造成沧州牌照重型半挂牵引车的驾驶员当场死亡,4人受伤,5车受损。其中,槽罐车受损后,车上装载的丙二醇发生泄漏,致事故现场周边部分村组环境受到污染。

  作假

  担心保险公司不赔

  让哥哥顶包,后主动承认

  民警经调查得知,事发时,宿迁牌照重型半挂牵引车上有两名男子,且两人是亲兄弟,遂分别询问两人事发时谁是肇事车辆的驾驶员,两人都称当时开车的是哥哥。当警方欲对两人作进一步询问时,两人突然主动承认,他们撒了谎,原来事发时是弟弟蔡某在驾车。

  当时,蔡某开车时,其哥哥正在车里睡觉。事发后,哥哥惊醒过来,立即打电话报警。等待民警赶来时,蔡某想到自己没有带驾驶证,且自己是A2驾驶证还在实习期,担心保险公司不理赔,提出让哥哥顶包。为了防止警方查监控,兄弟俩特意互换了衣服。民警赶来后,两人撒了谎。得知撞了好几辆车、有人员伤亡后,兄弟俩害怕了,主动道出真相。当问及事发原因时,蔡某称,因为自己驾车途经事发路段时打了个盹。

  原因

  曾因酒驾撞人被判缓刑

  实习期上路打个盹酿大祸

  经查,蔡某今年32岁,江苏沭阳人。2009年,他在沭阳因酒后无证驾驶摩托车撞伤一人,被当地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2016年年底,蔡某重新考取了A2驾驶证,后跟着哥哥一起跑运输,事发时,蔡某尚属实习期。

  6月9日早上,兄弟俩轮流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到宁波送货。晚上9点多,他们在浙江宁波装了29吨的钢卷,准备送到山东。当晚11点多,他们装车后从宁波出发。途中,两人轮流开车。车到广陵服务区,停了几分钟,换蔡某开。开了大约2个小时后,蔡某驾车行至事发地点,打了个盹,车突然方向跑偏,冲向中央隔离护栏,蔡某猛然清醒,立即采取措施控制车辆,但为时已晚。

  批捕

  被认定负事故全责

  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批捕

  警方经调查后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认定此次事故发生的原因,为蔡某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未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据此,警方认定,蔡某承担该事故的全部责任。

  昨天,邗江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蔡某违反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驾驶机动车辆上高速公路行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1人死亡,4人受伤,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涉嫌交通肇事罪,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接受办案人员讯问期间,蔡某懊悔不已,表示对不起受害者及其家人,对于自己闯下的祸,他愿意尽最大努力赔偿。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柏树 杨真 记者 刘娟

标签:连撞;启扬;蔡某;事故;高速;实习期;驾驶;事发;五车;行驶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