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打响文明创建攻坚战 提振城市管理精气神
2017-08-03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扬州讯(仪宣 曹远兵 李健)自7月24日仪征创建省文明城市动员会召开以来,该市城管行政执法大队迅速行动,全面优化路段管理,合理安排执法力量,统筹谋划好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突出农贸市场周边秩序、商业大街、校园周边、主次干道非机动车辆停放及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落实等方面工作,打响省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提振城市管理精气神。

  宣传在先,普及文明创建常识。仪征市城管行政执法大队紧紧围绕文明创建这个内核,组织各种形式的创建宣传活动。通过动员部署会议等多种形式明确创建标准,丰富城管人员创建知识,训练合格的创建宣传员和战斗员。通过走进社区、走进小区、走进学校、走进商户,开展文明引导、物业服务等活动,深化群众文明意识,营造共建共享的创建氛围。

  劝导示范,增强文明引领效应。该市城管行政执法大队要求路段管理队员认真担负起文明创建劝导职责,对责任区域内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堆杂物等各种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纠正。结合“三位一体”管理模式,即城管队员、协管人员、环卫人员共同参与的路段管理模式,重点加强对车辆停放、门前出摊、路面保洁的管理,通过常态化反复劝导示范,影响和固化市民文明行为,摒弃陋习。

  集中整治,大力提升文明素养。该市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坚持问题导向,对屡教不改、反复违犯问题,通过强有力集中整治予以规范。对问题较为集中、解决难度较大,如北城河路、曹山、石桥东等占道经营问题突出区域,万年大农贸市场、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和非机动车停放等问题,大队班子成员亲自过问,中队负责人共同研究落实解决对策。对情况复杂、涉及多个部门职能的创建问题,通过和相关单位联合执法予以解决。仪征市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已组织集中整治4次,解决实际问题40多个,一批城市管理顽疾被根治,城市形象和文明素养大幅提升。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