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庄河西沙河下月开工整治 明年18条河将告别黑臭
2017-07-24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整治后的二桥河。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讯 为提升城市生态环境、消除河道黑臭现象,今年以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根据市政府下达的城市建设和环境提升重点工程项目实施计划以及市263办公室下达的项目实施任务,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到明年共需整治18条河道,河道整治总长度42.5公里,计划总投资约3.58亿元,使辖区河道基本告别黑臭。截至目前,已完成9条河道整治任务,3条河道正在治理,年底前还将实施6条河道的整治工作。

  9条黑臭河道变身景观河

  水质较好,成垂钓者新去处

  2015年以来,开发区对辖区内的9条黑臭河道进行了整治,整治内容主要包括河道清淤、控源截污、景观提升、活水沟通等。9条河道为:吕桥河、东长河、二桥河、红旗河、高桥河、下圩河、振兴花园西侧河、钱湾河和中心河。

  昨天上午,记者对上述河道中的二桥河、高桥河等河道进行探访时发现,整治后的河道河水都告别了黑臭,水面和两岸的植被也生长茂盛,成群的鱼儿在河面上嬉戏,水鸟也重返河面觅食,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喜人景象。二桥河边,一位市民正在垂钓,他告诉记者,河道去年整治后,水质一直都比较好,不再黑臭,也成为垂钓爱好者的新去处。

  3条黑臭河道正在整治

  计划10月完成整治任务

  施港河:西起古运河东至京杭大运河,全长约5公里。主要建设内容:清淤清杂、控源截污、垃圾清运、沟通活水、道路翻建(伟业路、扬子路)、环境提升等。该项目于2017年4月份开工建设,目前河道水下清淤工作已完成,污水管网已完成35%的设计工程量,计划2017年10月份完成整治任务。

  扬子河:位于施桥镇境内,西起古运河,东至临江路,全长约2公里。主要建设内容:清淤清杂、控源截污、垃圾清运、沟通活水、道路翻建(江海学院南侧道路)、环境提升等。该项目于2017年4月份开工建设,目前河道水下清淤工作已完成,计划2017年10月份完成整治任务。

  玉带河:位于八里镇境内,北起邗江河,南至水泥厂河,全长约1.5公里。主要建设内容:清淤清杂、控源截污、垃圾清运、环境提升等。该项目于2017年4月份开工建设,目前河道水下清淤工作已完成,污水管网已完成30%的设计工程量,计划2017年10月份完成整治任务。

  8条黑臭河道也要整治

  周庄河西沙河整治下月开工

  据悉,今年开发区还将计划开工整治8条黑臭河道,计划实施内容主要包括:岸坡整理、清淤疏浚、沟通水系、控源截污、景观提升等项目。

  施桥排涝河:位于施桥镇境内,西起施桥村,东至大运河,全长约2.5公里。

  施桥横一河:位于施桥镇境内,西起马泊河,东至扬圩路,全长约2.0公里。

  施桥中心河:位于施桥镇境内,西起马泊河,东至施桥支港,全长约2.0公里。

  八里马港河:位于八里镇境内,北起邗江河,南至春江河,全长约3公里,同步进行市场路等相关配套道路的翻建,将雨污水管网彻底分流。

  八里孙贾河:位于八里镇境内,西起古运河,东至马港河,全长约3公里,同步进行金港路等相关配套道路的翻建,将雨污水管网彻底分流。

  八里水泥厂河及相关支流:水泥厂河位于八里镇境内,西起八里镇南泵站,东至曹王河,全长约4公里,同步进行金山花园小区整治。

  除了上述6条河道,下个月开始,周庄河、西沙河就将开工整治。周庄河位于文汇街办境内,北起横沟河,南至施河,全长约3公里,同步进行周边庄台排污整治。西沙河位于扬子津和文汇街办境内,北起兴城东路,南至古运河,全长约3公里。两条河计划8月份开工整治,年底前完成整治任务。记者 姜传刚 文/图

标签:整治;河道;周庄河西沙河;全长;完成;境内;位于;开工;开发区;计划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