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都:大学生村官融入“大走访”活动
2017-07-03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学生村官杨赋霖走访群众。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今年以来,江都区大学生村官主动融入全市“聚焦富民走千村访万户”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坚持发挥“四个一”的积极作用,努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末梢神经”。

  走访一遍全村农户,当好活动的联络员。在各级走访前,提前进入村组开展摸排,了解村(居)民近期住家状况,重点了解低保户、留守儿童等重点家庭情况,建立走访联系单,做到心中有本账,在走访前就能及时准确地将村情、民情反映给对接单位。在走访过程中,做好沟通协调,主动陪同对接单位及领导逐户走访,确保走访高效有序进行。

  上报一批信息热点,当好工作的宣传员。在走访前后,结合入户排查,重点就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等的面上要求、实施情况、具体细节等,向村(居)民进行解释宣传,使基层建议有的放矢。利用江都大学生村官微信群、组织工作微信群、江都先锋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及时把活动最新动态信息、群众评议以图片、文字等形式第一时间进行推送,同时积极向省、市相关媒体报送。

  记录一本民情日记,当好信息的调查员。将大走访活动作为年度村官民情日记的重要内容,以村官自己的视角详细记录走访活动中的见闻札记,以村官自己的语言讲述所感所悟、心得感受,重点将所梳理的基层问题的具体表现和群众期盼转化为任职村的民意档案,使班子的计划方案制定更加有效、对接单位的帮扶措施落实更加到位。

  做好一些服务实事,当好发展的导航员。充分发挥村官在创业富民、精准扶贫上的作用,立足各村(社区)实际和群众意愿,在市、区两级经济薄弱村主动发挥知识优势,积极协助申报各类项目资金,同时利用村官抱团创业的现有成果,按照不低于项目年利润3%的标准,将项目收益反哺所在村集体,或用于村集体公益事业,在活动中发挥更多“正能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