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三湾公园城市书房今起开放 市民又添一处读书佳处
2017-06-29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记者昨从扬州城控集团三湾公司了解到,位于古运河东岸的三湾公园城市书房今起对外开放,市民又增添了一处读书佳处。公园剪影桥目前也完成主缆安装,即将进入技术难度最大的吊杆安装,计划8月份建成投用。

  三湾公园内跨古运河共建两座桥梁,靠近北侧开发路的为剪影桥,靠近南侧328国道的为凌波桥,两座桥梁目前都在紧张施工。剪影桥为双塔刚性吊杆自锚式悬索桥,4月30日正式合龙,刚刚完成两根主缆的安装,即将开始技术难度最大的刚性吊杆安装。吊杆安装结束后,将启动桥面系的转换,也就是将目前桥身依靠水中临时桩的顶托,转换成依靠吊杆、主缆的上提,主缆两端“扣”岸边浇筑的基础上,足以拎起整个桥身。完成桥面系转换后,水中的临时桩将拆除,一座大红的剪影桥展示在人们面前。凌波桥目前也已进入桥梁上部施工,它为下承式系杆拱桥,全长148米,桥梁实现人车分行,中间供小客车通行,两侧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凌波桥为钢结构桥,是在工厂加工好桥梁钢结构后现场安装,整个安装过程如同搭积木,计划8月和剪影桥一起建成投用。

  昨日,位于三湾公园东门入口向西不远处的城市书房,也完成了所有设施建设和书籍上架,今起正式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早上8时30分至晚上9时30分。书房南北向建设,朝向西边的古运河。除了大批书籍外,书房的室内布置和设施配备也很温馨和人性化,营造出惬意的浓浓的读书氛围,还配置了空调、卫生间和自助咖啡等。

标签:三湾公园;书房;城市;安装;一处;市民;主缆;剪影;吊杆;桥梁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