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企业开发出医疗APP 每天数百名专家远程问诊
2017-06-27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前不久,安徽宿州一小男孩在父亲的货车上玩耍不小心摔下,被紧急送往皖北总院。

  男孩是重度颅脑损伤,有生命危险。看了男孩的CT片后,医生们犯了难,男孩受伤的部位很特殊,他们不敢确定是否可以手术。情况万分紧急,医生把受伤男孩的CT片上传到手机APP“爱加问诊”,联系到北京火箭军总医院的专家请示诊断,在一位专家的指导下,顺利地完成了手术。

  无损上传病人资料

  专家碎片时间远程诊疗

  两年前,扬州人王俊和几位伙伴一起创立了朗森特科技有限公司,并结合国家政策导向研发“爱加问诊”,如今不足两年的时间,已获得知名风投资金关注,公司A轮融资正在进行中。

  “如果一个病人,在当地医院治疗不好,他往往会选择去北京、上海等医疗条件更好的大城市就医,这会增加支出,去北京、上海看病,吃饭、住宿都需要花钱,而且很难及时约到专家。”

  既然大医院的医生不能到基层,就让患者的影像资料走到医生面前——王俊想到了一个解决“看病难”的思路:“我们在基层医生与顶尖专家之间,建立一个线上‘云医院’,基层医生与顶尖专家能共享病人完整的病例资料,包括各项检查报告、影像学资料等。”这个“云医院”最大好处是,让专家们利用碎片时间,足不出户就能为天南地北的患者作远程诊疗。

  扬州98家机构纳入平台

  大病患者看病不再难

  打开“爱加问诊”APP,出现类似微信的界面,具有微信的社交功能,支持9个医生拉一个群,进行视频通话,探讨病人病情,这就相当于围绕某一种病例,集中国内各地的有关专家,成立了一个医疗小组。

  “目前,我们专家库已积聚了7000多名北上广深大医院的专家,每天约有几百名专家在远程诊疗。”昨日,王俊带领团队成员,奔赴陕西榆林,将榆林市的市级医院与乡镇卫生院等各级医疗机构,纳入该平台。

  目前,这一APP已在扬州各大医疗机构应用。

  “在我们这一平台上,苏北医院和扬大附院各自建了医联体,医联体内不仅包括江都、高邮、宝应等县市(区)级医院,还包括社区卫生院、乡镇卫生院,总数达到了98家。”王俊期待,今后,我市大病患者将能将能迅速对接到理想的医院、理想的医师,规避误诊和绕路问题。

  记者 孙炎 朱轩卿

标签:专家;医疗;远程;扬州;医院;每天;医生;数百名;企业;王俊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