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全国“剁手党”战斗力报告发布 扬州排名全国第十
2017-06-27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剁手党”想知道自己的战斗力几何?看“淘气值”就够了。日前,阿里巴巴联合DT财经发布了《2017全国“剁手党”战斗力数据报告》,以“淘气值”来衡量各地人的消费力。在“淘气值”的全国城市榜单上,扬州排名全国第十位。

  今年6月,淘宝、天猫会员合并后,统一由“淘气值”作为会员等级划分的依据。1000分以下为普通会员,1000分以上为超级会员,2500分及以上有资格获邀APASS会员。作为阿里会员体系的重要指标,“淘气值”是基于阿里丰富的大数据基础,根据用户购买、互动、信誉等行为综合计算得出的动态分值。

  报告显示,上海、北京、天津、浙江、江苏的“剁手党”消费力最高,“淘气值”位列全国前五。而在“2017年淘气值全国城市榜单”中,前十名全被南方城市包揽,其中拥有良好经济基础的江浙沪包邮区,不负众望占得8席。记者发现,此次“淘气值”登顶全国榜单的城市是浙江舟山,扬州则排名全国第十位,平均“淘气值”超过了600。

  阿里巴巴公众与客户沟通部人士介绍,作为衡量国民消费力的重要指标,“淘气值”不只看购买力,是否爱评价、爱分享、乃至诚信度是否够好,都会影响“淘气值”。“淘气值”是动态变化的,它的分值是根据最近12个月的消费行为表现计算出来的,每月8日是“淘气值”更新的日子。“扬州在购买力方面,肯定要稍逊上海等一线城市,这也说明,扬州人在爱评价、爱分享、诚信度够好等方面,做得很好。”该人士分析说。

标签:手党;全国;淘气;扬州;战斗力;报告;榜单;第十;2017;会员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