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准爸体验“生娃”挑战10级疼痛 男人们最多撑10秒
2017-06-22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分娩阵痛到底有多疼?昨天上午,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快乐产房,无痛分娩”活动,现场让准爸爸们体验宫缩痛感。

  据了解,产妇分娩时疼痛感达7-9级,而难产、生双胞胎时会到10级。然而在现场,不少准爸爸在体验6-7级疼痛后就无法忍受,最坚强的准爸爸体验10级疼痛也最多撑了10秒。

  10级疼痛 准爸最多撑10秒

  不少人撑到6-7级就喊停

  体验活动开始,29岁的罗先生跃跃欲试。他的妻子怀孕5个多月,“感觉很新鲜,就想提前尝试一下老婆分娩时的疼痛。”

  罗先生表情轻松,面带微笑,坐在分娩阵痛模拟仪旁。记者了解到,分娩阵痛模拟仪是根据不同产程时的痛感,来设置电流强度,并通过电流模仿分娩阵痛,一共有10级疼痛点。随后,护士在罗先生腹部贴上电极片。当调至3级疼痛时,罗先生轻松的表情有了变化,“感觉有针刺痛。”当调至5级疼痛时,罗先生已能明显感觉痛感,腹部的肉也随着电流一起抖动,脸色变得凝重。其实,此时他体验的疼痛也只是产妇开五指时的痛感,相当于产程的一半。6级疼痛时,罗先生满脸通红,冷汗直冒,一会皱眉,一会咧嘴,表情变化迅速,他痛苦地问身边的护士:“我现在不‘生’了可以吗?”8级疼痛时,罗先生痛得流下了眼泪;达到9级,他紧张得不断深呼吸,身子随着疼痛不断抽搐,他满脸不安:“不体验10级了行不行?”当疼痛达到10级时,罗先生一声大叫,勉强坚持了10秒。摘掉电极片,罗先生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稍缓了一阵,他一把抱住身边的妻子,亲吻了一口,“老婆怀孕太辛苦了!”

  另一位体验分娩阵痛的准爸爸张先生,在8级疼痛时就直呼“吃不消”,直接要求暂停尝试。“真的很痛,整个身子都麻木了,每一口呼吸都很疼。”张先生表示,他平时连打针都怕疼,所以在3级疼痛时,他就有想打麻醉的冲动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共有数十位准爸爸体验,最终撑到10级疼痛的仅为一半,而且在10级疼痛下撑不到10秒。大多准爸爸在体验6-7级疼痛时已有明显不安,直呼“无法忍受”。

  分娩时疼痛感达到7-9级

  难产、生双胞胎会到10级

  “他们体验的不同等级疼痛的过程仅两三分钟,但产妇分娩过程,正常情况下疼痛持续6到8小时,不少产妇甚至疼痛20小时。”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任左美娟介绍,1级-3级属于轻微疼痛,一般不影响休息;4级-5级会有痛感,但大多数人也能接受;一般分娩时疼痛会到7到9级;双胞胎或难产的疼痛感会达到10级。

  据介绍,在医学疼痛指数中,“产痛”高居第二,紧随烧灼伤痛之后。产妇临产时,体内激素发生变化,引起子宫从无规律收缩逐渐变成规律的宫缩。子宫肌纤维强烈收缩,以及宫腔内压力的骤增,产生神经冲动并向中枢神经传导而产生剧烈疼痛。“经用特定的疼痛测量法,如数字分级评分法1到10级,绝大多数产妇疼痛评分接近10级,也就是疼痛的极点。”

  通讯员 郑洵 记者 王诗韵 文/图

  【专家提醒】

  生孩子也可“无痛分娩”

  “让准爸爸体验分娩阵痛,就是让他们对分娩阵痛有更直观的感受,明白妻子生孩子有多么不易。”左主任表示,对于害怕疼痛的准妈妈们,可实现无痛分娩。通常所说的“无痛分娩”,在医学上称为“分娩镇痛”,是使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据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灿明介绍,扬州妇幼保健院麻醉科自2006年开展分娩镇痛项目,已有2万多位孕妇通过无痛分娩生下宝宝,是扬州市最先开展该项目的单位。目前,妇幼保健院已被省妇幼保健协会挂牌为“江苏省分娩镇痛技术培训基地”。

标签:疼痛;分娩;10级;准爸;体验;生娃;罗先生;10秒;保健院;无痛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