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拿水杯顺走工友1200元 为洗清嫌疑谎称自己也被盗
2017-06-22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上班途中帮工友拿东西,偶然发现工友的电动车后备箱未锁,仪征一男子竟将里面的钱全部偷走。事后,为了洗清自己的“嫌疑”,他竟自导自演了一出闹剧,称自己的东西也被偷了,且“看到”了4个可疑人物,试图混淆视听。好在办案民警很快便识破了他的谎言,将其抓获。

  市民报警

  后备箱千余元现金不翼而飞

  “我的钱被人偷了!”近日,仪化公安分局迎江派出所接到报警,对方称自己的钱被人偷了。

  报案人谈某在仪化某工地上班。他告诉民警,因工作需要,他每次开工前都会换上工作服,把自己的衣服锁在电动车后备箱里。前天下午,他下班回家途中,一摸口袋,发现自己放在里面的1200元现金不翼而飞了。一开始,谈某以为是自己骑车时不小心将钱颠掉了,便回头去找,却始终未能找到。

  后来他忽然想起上班时,自己曾让工友孙某帮忙去自己的车上拿水杯,便打电话问他是否看到自己的钱,没想到孙某始终不肯接电话。两人平时关系不错,这种异常情况让谈某心中有了一丝疑惑:会不会是孙某去拿水杯时偷走了自己的钱?第二天,两人在工地上相遇后,谈某质问孙某昨晚为何不接自己的电话。孙某却诉苦称,自己放在电动车后备箱里的550元昨天也被偷了,所以才没心情接听电话。孙某的钱也被偷了?谈某不知道孙某说的是真是假,思前想后,便报了警。

  工友作案

  为洗清嫌疑谎称自己也被偷

  迎江派出所民警随即在现场展开了侦查。发现案发时,谈某和孙某都将车停放在了一个小树林内,此处是监控死角,周围也未能找到目击者。不过,在询问过程中,孙某对办案过程十分关心,且“积极”地为民警提供线索,称自己曾看见过4个穿着工作服的男子在小树林周围晃悠,怀疑他们就是嫌疑人。但当民警问到这4人的情况时,孙某却支支吾吾答不出来。再加上谈某此前也将自己的怀疑告诉了民警,民警便多了个心眼,再三询问相关细节。孙某在回答过程中越来越慌乱,最后终于承认,谈某的钱正是他偷的,而所谓的自己也被偷了、看见4个嫌疑人,都是他虚构出来的,目的就是为了混淆警方视听,洗清嫌疑。

  孙某51岁,仪征人。他交代,事发当天,谈某请自己吃饭。在结账时,他不经意间看见谈某身上带了不少钱,都随意地塞在了衣服口袋里。“换工作服时,这件装钱的衣服就锁在电动车后备箱里。”孙某称,当时自己也只是稍微留意了一下,没想到后来谈某发现忘记带水杯了,便让他帮忙去拿一下。孙某便同意了。取水杯时,他发现谈某的电动车后备箱没有锁好,一下子起了贪念。于是,他便趁着小树林没有人,鬼使神差地将衣服里的钱偷了出来。

  得手后,因为心中有鬼,孙某便没敢接谈某的电话,并花了一个晚上编造谎言。谈某本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没想到还是被警方识破。被警方识破后,孙某将偷来的钱全部还给谈某,但他的行为已涉嫌盗窃。

  目前,孙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并处罚款1000元,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勿将贵重物品留在后备箱

  去年9月,江都警方接到报警,称多辆电动车、摩托车坐垫箱里的现金失窃。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并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嫌疑人称,之所以盗窃电动车、摩托车后备箱,是因为“安全系数”比较高。因为不少电动车、摩托车都是放在偏僻的地方,周围没有人经过。再加上这些车的后备箱锁容易撬开,成功率很高。截至被抓,嫌疑人已流窜江都樊川镇、武坚镇等地实施盗窃7起,窃得现金1万余元。

  对此,警方提醒,电动车、摩托车的后备箱不是“保险箱”,很容易被打开,市民们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离开车时,千万不要将其留在后备箱内,以免蒙受损失。此外,平时要做到“财不外露”,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如发现被盗,应及时报警。

  通讯员 谢华 记者 赵雅琼

标签:自己;水杯;孙某;谈某;后备箱;工友;嫌疑;电动车;1200元;被盗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