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凌晨1点被“狼嚎”惊醒 原来是只想找对象的萨摩耶
2017-06-22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昨天,市民孙先生来电反映,凌晨1点,小区里传来凄厉的狼嚎声,把他惊醒。他向邻居打听,得知原来是一只萨摩耶的叫声。

  凌晨被“狼嚎”惊醒

  孙先生介绍,“大宝是一只萨摩耶犬,身上的毛雪白,有时在小区里散步会看到它,对人很友好,小区里的孩子们都很喜欢它。没有想到它还会像狼一样嚎叫。”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孙先生所居住的小区,找到了“大宝”的主人陆先生,“萨摩耶犬确实会像狼一样嚎叫,但是以前很少叫,这几天夜里叫起来,我也担心打扰到邻居,抓住它的嘴不让它叫,但是我一离开,它又叫了。后来听网友的建议,在它叫的时候陪着坐在旁边,一般叫15分钟到20分钟就停下来了。”

  陆先生说,“大宝”是一只公犬,刚刚成年,初夏是雌犬发情的季节,可能有雌犬在附近留下了气味,生理本能使得“大宝”在半夜狼嚎。为了尽快消除“大宝”的反应,陆先生表示最近几天不带它出去,在家里运动,自己多花点时间陪它。

  宠物达人教你应对

  为什么宠物犬会狼嚎?昨天,记者请教了小动物保护志愿者网友“奥莉花”。

  “很多狗都会像狼一样嚎叫,只不过平时没有表现出来。其中‘雪橇三傻’哈士奇、萨摩耶和阿拉斯加犬,因为品种比较原始,最容易发出狼嚎;另一方面,体型越大的狗越容易发出狼嚎。”“奥莉花”介绍。

  平时没有叫过的狗,为什么突然在半夜狼嚎呢?“奥莉花”介绍,宠物犬的嚎叫,其实是一种自我表达:有时它们想和同类交流,有时它们是想吸引主人的注意,有时则是环境发生改变,宠物犬在陌生环境里感到不安。保证充足的饮食、睡眠以及犬种所需要的运动量,宠物犬夜嚎的几率就会降低很多。如果宠物犬夜嚎了,主人多陪伴,也能减短夜嚎的时间。

  “奥莉花”同时提醒,宠物犬在发情时期性格敏感暴躁,主人应该更加注意安全,不要让孩子们或陌生人和宠物犬亲密接触,避免造成意外的伤害;携带宠物犬外出时要用牵引绳,以防发生“撒手没”的悲剧。

  记者 刘旺

标签:狼嚎;萨摩耶;宠物;凌晨;1点;原来;孙先生;对象;奥莉花;陆先生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