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3月以来查处交通违法130万起 三盛南3堵点增设禁左
2017-06-21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如何?社会各界向警方提出的建议、意见是否得到了落实?昨日,市交警支队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提出的交通管理重点建议、议案办理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正福参加活动。

  数据披露

  3月以来查处交通违法130万余起

  汇报会上,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倪文连首先介绍了我市的交通现状。截至今年5月,全市机动车保有量82.5万辆,其中汽车67万辆(市区32万辆),机动车驾驶人141.4万名(市区69万名),登记在册的非机动车为361万辆(市区183万辆)。市区狭窄、混行道路较多,非机动车数量较多,交通状况比较复杂。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以“安全文明出行、共建扬州规矩”为主题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将四类重点车辆、四大重点区域和八类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整治重点。

  行动初见成效。清明、五一及“418”期间,市区道路秩序总体有序。根据高德地图情况通报,市区全天拥堵延迟指数从3月份的1.52下降至5月份的1.49,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0.68%。

  3月份以来,警方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0.5万余起,其中现场查处40万余起(同比增长242%),查处八类重点交通违法36.7万余起。此外,市交警部门还与23个街办、10余家医院联动协调,缓解周边停车难、行车难的问题,推动城市外围6个换乘中心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警方答复

  已排查出28处拥堵节点

  今年,市交警支队共收到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88件,含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查代表建议4件。警方在实地查勘、反复论证和座谈研究的基础上,进行了办理。

  关键词:停车难

  加大对违法停车查处力度

  针对有代表提出的强力推进停车难问题综合整治的议案。市交警部门表示,将主动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议,力争在“技术、制度、社会”三个层面解决问题。

  自去年8月起,警方加强了对违法停车的查处力度,突出对“禁停街”及重点部位违停的查处。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共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36.9万起。

  关键词:开车难

  已排查出28处拥堵节点

  对于代表关于“增设禁左标志、优化交通流向、减少堵点”的问题,今年的大整治工作中,警方已经排查出了交通拥堵节点28处,并对三盛广场南侧3处因车辆左拐严重干扰正常通行的地点,增设了禁左标志。下一步警方将继续加大对此类路段的调整。

  通讯员 交宣 记者 刘宁

  【特别提醒】

  衣服换得勤,别忘带这两证

  否则你的车可能要被扣了

  昨天上午,宁扬高速上,一名女司机被交警拦下后,因为超速、车辆未年检等多项交通行为被处罚,其中一项最让她诧异:没有携带驾驶证,“这也要处罚?”

  昨天上午,扬州交警高速一大队在超速整治中,拦下一辆小轿车。

  车上有两名女性,司机下车后,一脸不解。“对不起,您超速了。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在询问过程当中,民警留意到车上张贴的年审标志,再结合系统一查询发现,这辆车没有年审,好在,车子还在保险期内。

  而面对民警要其出示证件的要求,女司机更慌了。原来,她没有带驾驶证。“车子一直是我老公打理的,我不知道他没有帮我年审,证件也放在家里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罚款50元扣1分,并扣留机动车。”民警表示,夏天到了,大家都会勤换衣服,而不少人喜欢把自己的证件放在衣服口袋里面,换的时候容易忘记带,这样就可能会触犯交法。

  通讯员 樊保华 记者 剑翔

标签:交通;三盛广场;违法;查处;以来;标志;扬州;130万余起;3月;警方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