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女孩扬州寻亲请帮帮她 18年前被弃高邮福利院
2017-06-21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高庆康童年

  

  高庆康近照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1999年2月10日,一个女婴被遗弃在高邮市福利院附近,后来她被一名美国女子领养。因为不知道原来的姓,福利院的管理人员便以高邮的“高”为姓,为她起名“高庆康”。

  高庆康今年18岁了,刚刚高中毕业,即将升入大学,在养母的支持下,高庆康想来高邮寻亲,想知道自己来自哪里?父母亲是谁?有没有兄弟姐妹?

  寻亲志愿者求助本报

  想帮美国女孩寻找亲生父母

  不久前,一位寻亲志愿者向记者求助,希望能帮助一个美国女孩寻亲。

  这位志愿者介绍,寻亲女孩叫高庆康(Gao Qing Kang),1999年2月10日在高邮市福利院附近被捡拾,随后送入福利院。福利院推测女婴出生于两天前,即2月8日。后来,高庆康被一个好心的美国女子领养,养母非常疼爱她,现在她已经18岁了,是一个聪明、快乐、靓丽的姑娘,喜欢交友,对人友善,说话幽默。

  志愿者告诉记者,高庆康和养母一直都在寻找她的亲生父母,她想了解自己的出生家庭和背景,想要和亲人取得联系,并保持亲属关系,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完整。

  高庆康的养母还写了一封《给遗弃小孩父母的信》,信中表示,理解孩子的亲生父母当年选择放弃一定是迫于无奈,相信他们一定会惦记这个孩子,希望孩子的亲生父母能够出来相认,孩子不会对他们产生怨恨,也不会给他们带来麻烦或不便。

  高庆康的养母还提供了多张照片,照片中有一张是养母和孩子的合影,其他则是女孩成长过程中的照片。

  收养时以“高”为姓

  7年前曾回高邮寻亲未找到

  在寻亲资料中,寻亲女孩留下了一个电子信箱和一张微信二维码图片,记者设法和对方取得了联系。

  使用微信的是高庆康养母R女士,她向记者确认,寻亲信息确实是她和高庆康发出的,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翻译成中文。

  R女士回忆,2000年的2月,她来到南京,在一个宾馆里第一次见到了女儿,当时就喜欢上了这个孩子,最终领养手续是在扬州办理的,随后就把孩子带回美国抚养。

  对于养女的姓名,R女士并没有用拼音,而是发来了“高庆康”三个汉字。R女士解释,领养高庆康的时候,福利院的管理人员为她起了这个中文名字,由于不知道孩子亲生父母的姓,于是就以高邮的“高”作为她的姓,当年被领养的孩子,名字的第二个字都是“庆”,“康”则包含了对身体健康的美好祝愿。R女士不懂中文,但是“高庆康”这三个字,她已经能够熟练书写。

  R女士表示,高庆康从小就知道自己是被领养的,她并没有隐瞒。因为生活在一个有爱的家庭里,高庆康成长为一个乐观开朗的姑娘,并在写作、绘画、雕塑和音乐等多个方面表现出聪明才智,得到老师和同学的喜爱。

  “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很想知道自己的身世,来自哪里?父母亲是谁?还有兄弟姐妹吗?为了让她的身心健康成长,我们支持高庆康寻亲。”R女士告诉记者,早在2010年,她就带着高庆康到高邮去寻过亲,在高邮呆了3天,在寻亲的同时游览了高邮老城区、博物馆和一个佛教寺庙。“虽然那一次没有找到,但带着高庆康回到她出生的地方,走在故乡的街道上,对她的意义非凡。”

  记者提出想和高庆康聊一聊,R女士说,高庆康要去参加高中毕业典礼,这场典礼将持续两天,要结束后才能接受采访。

  为了寻亲自学中文

  欲再来高邮寻找亲生父母

  等待了两天后,周一早晨,当地时间周日晚上8点,高庆康通过微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告诉记者,刚刚从毕业派对上回来,现在对大学生活十分向往,“听说中国的高考竞争十分激烈,我很佩服那些通过高考的人。”

  “故乡对我来说,既古老又新鲜,我想多去体验几次。”高庆康还记得2010年回高邮的经历,高邮给她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那里的人,“每个人都很欢迎我,回来后就想学中文,希望以后能够和他们对话。”

  从那时起,高庆康对学习中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15年,她获得了奖学金,到北京邮电大学交流了5个星期,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现在我会讲一些中文,但有很多词汇还不会用,经常需要借助词典,希望以后能用中文流畅交流。”

  得知记者帮她一起寻找亲生父母,高庆康表达了谢意,“寻亲对我来说很重要,我特别想和亲生父母见面,这是我长久以来的一个心愿,希望不久以后能够再次去高邮。”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对高庆康的身世有所了解,请和记者联系,电话号码:18005272930。

  记者 刘旺

标签:高庆康;寻亲;高邮;美国;女孩;记者;福利院;一个;中文;父母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