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油价迎年内第四次上调 汽柴油今起涨价0.12元/L
2017-05-26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讯 端午小长假前,成品油涨价板上钉钉,对准备自驾游的扬州市民来说,可能要多掏油费了。昨天,国家发改委发布公告称,自2017年5月25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40元和135元。扬州地区,92号国五油、95号国五油、0号柴国五柴油每升均上调0.12元。以一辆油箱50L的私家车为例,市民端午节出行加满一箱油要多花6元,物流运输业的油耗成本增加更为明显。

  扬州汽柴油价格每升普涨0.12元

  今日零时,扬城车主如期迎来今年第十个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汽油每吨将上调140元,柴油每吨将上调135元,本次油价调整为年内第四次上调。折合成市场零售价格,今日零时起,我市汽柴油每升均上调0.12元。

  截至目前,2017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目前已呈现“四涨四跌两搁浅”格局。

  端午自驾游加满一箱油多花6元

  油价上调意味着,端午小长假准备驾车出远门的市民,要多掏一笔油费了。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6元。

  以一辆月跑1500公里,百公里耗油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消费者月用油成本将多花14.4元左右。按行驶里程计算,再考虑到随着气温升高,空调制冷系统的使用将增加部分消耗,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费用会多花12元左右。

  物流运输方面,以载重50吨的卡车为例,重载行驶百公里油耗在40L左右,月跑10000公里,调价兑现后月度油耗成本将多花480元左右。

  节后汽柴油价格或迎“两连涨”

  根据国内现行成品油调价周期,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6月9日24时开启。对于后市,国内多家成品油机构分析认为,下一个调价周期,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面临“二连涨”的概率偏大。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计算综合变化率的国际原油均价偏低,仍存上行空间,若会议结果向好,则短期内油价有望维持坚挺态势。因此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调的概率较大。记者 张玉菁

标签:汽柴油;0.12元;上调;油价;成品油;调价;年内;第四次;国内;价格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