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长假首日气温直冲34℃ 端午当天部分地区有阵雨
2017-05-26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扬城近期将维持晴好天气。程曦摄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讯 看着明晃晃的大太阳,大伙都知道,凉爽大概已离我们远去了。昨天,全省气温冲破“3字头”,今天以及接下来的几天,最高气温都稳定在30℃以上,其中5月28日,也就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的最高温将达到34℃。整个小长假期间,也是以晴热为主。

  温度高湿度低

  注意防晒,并且多喝水

  前天天气转好,但风很大,太阳热力不足,体感还有些凉,总体感觉还是很舒服的。但昨天开始,火力全开的扬城就已经让人热得受不了了。昨天白天,主城区最高气温率先升到31℃,与此同时,湿度也在一步步降低,在气温最高的时候,湿度却仅24%,太阳暴晒下嗓子直冒烟。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有一种热是温度高湿度大,俗称“湿热”;还有一种热是温度高湿度低,俗称“干热”。而到了今天,全市大部地区都会达到31℃左右,虽然每天都只是升那么一点点,但由于湿度低,太阳光照强,会让人感觉格外燥热,提醒大家做好防晒准备,并多补充水分。

  小长假首日34℃

  端午当天部分地区有阵雨

  其实现在已经入夏,相比于日后的酷暑,目前的气温也不算得什么。28日将迎来端午小长假,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来看,假期天气将是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都在33℃左右,俨然就是刚出锅的“热粽子”天气,长假第一天气温要冲至34℃,无限接近高温线(35℃)!

  和清明小长假相似的是,到了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也就是5月30日端午当天,扬州部分地区会有阵雨。假日过完了,来洒洒水降降温,是不是很贴心呢?

  更“贴心”的是,今年我省夏季的降雨或偏多。省气候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降水的预测主要从海温和副热带高压两个因素考虑——海温高,便于水汽上升,降水就多。而控制我省的副热带高压系统如果位置偏北,就会造成全省范围多雨。从预测看,今年这两个条件基本满足,因此降水预计比常年偏多。

  根据扬州气象台发布的三天天气预报,今天,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清晨最低气温15℃-16℃,白天最高气温29℃-30℃;明天,晴到多云,清晨最低气温16℃-17℃,白天最高气温32℃-33℃;后天,晴到多云,清晨最低气温18℃-19℃,白天最高气温33℃-34℃。

  记者 陈洁文

标签:气温;长假;端午;34℃;地区;当天;阵雨;部分;最高;首日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