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女子身悬七楼窗台外 全靠警民拉着她胳膊才脱险
2017-05-25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救援现场。视频截图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昨天下午2点左右,蓝山庄园小区发生了惊险又感人的一幕。一位60岁左右的女子,疑因家庭矛盾一时冲动爬到7楼的窗外;就在这时赶到现场市民和民警发现不妙后,赶紧冲到窗户口抓住女子两只胳膊。这时,女子已处于悬空状态,几人拉着其胳膊悬空半小时后,成功将女子拉回房间。

  市民来电

  蓝山庄园小区有人跳楼

  “太危险了,一名女子悬在7楼的窗台外,随时有可能从楼上坠落,周边还有两辆警车停在楼下,不知出什么事了。”昨天下午3时许,有市民给本报记者打来热线。该市民称,蓝山庄园小区一居民楼出现惊险一幕,一名女子之前脚踩在7楼窗下一段突起的边沿上,手拉着窗子边沿,现在整个人悬空了,好在上面有人拉着其胳膊,不过看上去还是很危险。

  记者赶到事发小区时,悬空女子已被成功施救。记者注意到,在事发楼下依然停着两辆警车,三三两两的市民正在热议着之前发生的事。

  “你来晚了一步,人刚被救回去不一会。”一市民告诉记者。事发人家住7楼,民警还在她们家呢。说话间,记者注意到一辆轿车停在了小区楼下,一位民警匆匆上楼。记者在7楼看到,事发人家门开着,多位民警在其家中与女子进行沟通。

  群众议论

  或因家庭矛盾导致轻生

  “这女的也是,和孩子住在一起,好像还有矛盾,要是我就住回老房子里,不和子女住一起。这多危险,差点酿成大祸。”事发楼下一名中年女子感慨道。她告诉记者,事发原因可能是家庭矛盾导致的,之前悬在窗外的女子今年60岁左右,和儿子媳妇住在一起,平时可能家庭关系不太和睦。当天,该女子在家先是和儿子儿媳吵了嘴,后来不知是谁报了警,民警过来都调解过了,不知为什么又发生了这样的事。

  “他们家有矛盾有一段时间了,我们住在附近经常听到他们家里发出很大的吵闹声,听说有时候还发生肢体冲突,因为是家务事我们也不好过问。”一位住在该楼幢的女子告诉记者。

  随后,住在附近的多位市民向记者证实,当天事发的原因就是因为家庭矛盾导致的,女子一时想不开才做出了危险的举动。

  一位了解事情经过的女子也向记者透露,当天该女子确实是与儿子和儿媳不知因为什么事吵了嘴,民警调解过了,还将儿媳妇带到了警车上进行劝说,就在这一过程中,估计该女子一时冲动又爬到了窗外。

  感人一幕

  警民联手成功施救

  说起救援过程,周边市民都称又惊险又感人。一位目击市民告诉记者,女子当时已经身体悬空了,上面有民警和市民拉着她的两个胳膊,由于在窗子外面,上面不好用力,女子一直没能被拉上去,差不多悬了半个多小时,后来才被救上去。

  随后,记者找到了一位参与救援的李姓女子,她告诉记者,事发之前该女子家确实发生了家庭矛盾,后来民警过来进行调解,差不多都调解快结束了,她突然看到该女子向窗边走去,她本以为该女子是看看楼下情况,突然发现该女子爬上了窗子,她赶快大喊还没离去的两位民警。随即,几人一起冲到窗边抓住女子的胳膊,这时女子身体已处于悬空状态了。

  “由于该女子自己一直不想上来,我们站在窗子里面不好用力,怎么拉都拉不上来。”李姓女子告诉记者。就这样僵持了差不多有半个多小时,她及另外几位市民加上两位民警共6人,都感觉身体吃不消了,每个人头上都向外冒出豆大的汗珠,民警还不断地劝说女子。中途,还曾尝试过用绳子将女子系住,但未能成功。最终,女子一条腿向上提了一下,踩在了下面窗子的上沿,他们几人顺势将女子拉回了房间。

  随后,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时参与救援的民警来自汊河派出所,一位姓杨,一位姓介。记者离开时,民警还在对此事调查协调之中。 记者 崔根元 文/图

标签:女子;记者;民警;胳膊;市民;一位;事发;警民;窗台;矛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