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三”突然关门歇业 行业协会也联系不上该店老板
2017-05-25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文昌中路店内一片狼藉。

  

  秋雨路店内已落了一层灰。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大三在扬州美容美发可谓大名鼎鼎,不过,昨天,一条《事发突然!扬州大三美容美发店被曝关门歇业,店内一片狼藉!不少会员卡内余额庞大……》的微信在朋友圈传播,称扬州大三美容美发店已经全面关门。是否属实呢?昨天,记者进行调查发现,大三两家门店均已歇业,秋雨路店房屋已转让他人,文昌中路店美发部歇业,美容部为独立经营,目前正常营业。大三突然关门,知情人士透露,可能因为老板的资金链断裂。

  大三美发店关门?

  记者探访两家门店歇业

  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首先来到大三文昌中路店,发现里面亮着灯,有人在里面走动。记者进入店内看到,店内进门处一张桌子玻璃已碎裂,另一张桌子上放着被破坏的锁。店里有三四名女性,正在忙着收拾现场。

  一员工告诉记者,该店前面部分为美发部,后面做美容。她是美容院的员工,“后面是我们老板自己租的,还在正常营业,关门的消息被曝光后,已经有很多顾客打电话确认,我们也进行了解释。”

  该员工告诉记者,这是此前未拿到工资的员工,因为索要工资未果,无奈锁上了大门,“因为我们要开门营业,昨天晚上6点多,我们报警后,才请开锁师傅打开的,派出所已经立案。”

  “当时他们要锁门,我们没有大门的钥匙,就和索要工资的美发部员工拿钥匙,对方一气之下,将锁扔到桌上,导致玻璃破裂,并没有人来砸店。”该员工说。

  文昌中路店内张贴有一则启事:“从即日起,大三美容美发中心进行翻修改造,由此带来不便,敬请广大顾客谅解。持有大三美容美发中心会员卡的顾客,可到以下地址门店继续消费……”后面附有5个地址电话,记者拨通其中一个电话,对方介绍,此前李老板跟他谈过这件事情,他们也同意了,但他没有与我们核对会员资料,也没有付钱。告示在店内才贴了一天,又被拿下来了。”

  记者随后又来到大三美发秋雨路店,该店内的美发桌椅还在,但已满是灰尘,店内无人,门却开着。窗户已经贴出了两张招租启事,还有市民在门前徘徊。记者致电招租启事上的电话时,一位男士表示,他在春节前就已购买了该房,至于该店什么时候关门,他并不知情,目前正在招租。

  记者多次拨打未接

  行业协会也联系不上老板

  记者随后联系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试图联系该店李老板,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三美发已有几年不交会费,也跟协会没有联系,“我们也很关注该店的情况,已经尝试电话联系老板,但对方没有接电话。”

  记者随后多次拨打李老板的电话,一直未接通,记者又发短信说明采访缘由,也并未得到回复。其间,李老板的电话有时处于占线状态,截至昨晚7点,也未能联系到李老板本人。

  采访中,市民韩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这个店做美发已有七八年了,秋雨路店关门后,她就到文昌中路店消费,本来打算把卡内余额消费完,因为理发师的手艺不错,她一冲动又充值1000元。昨天,听说大三文昌中路店关门,她立即找到当时的理发师,理发师表示,老板还拖欠他的工资,推荐她加入一个名为“大三维权群”微信群,当时群内已有55人,打算联合维权,“我的卡内只有1000元,有的顾客比我还多。”

  “我是去年春节前充了1000元,前后消费了三四次,现在里面还有余额,没想到老板跑路了。”市民孙先生介绍,他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几年前顶酷关门,他也有余额打了水漂。

  疑因资金链断裂

  尝试转让却没有人接手

  大三美发为何会突然关门?昨天,记者多方了解大三美发的经营状况,市民许先生给记者两段视频,内容是两三个月前媒体报道该店李老板与股东发生纠纷的事情。根据视频中的内容可知,该店在年初时曾承包给一个叫“大胡子”的人,当时“大胡子”给了李老板10万元做抵押,一个多月后,“大胡子”携带营业款跑路,李老板就找介绍承包人的股东,该事件后来闹到了派出所。

  记者了解到,大三文昌中路店已两年未缴纳房租,约100万元。早在两年前,李老板就尝试找同行合作这两个店,一是打算卖房子,二是合作经营,但是都未成功。几天前,李老板尝试找人来接手这两个店,但没有人敢冒风险接手。对于大三突然关门的原因,有知情人士透露,可能是因为资金链断裂。据说其欠银行贷款还不上,银行依法收了李在秋雨路的房子,以及在保集半岛购买的房产。也有说法称,李老板还有其他外债。 记者 屠明娟 文/图

标签:大三;记者;李老板;关门;老板;该店;美发;突然;协会;没有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