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游扬州酒店随订随住 不少背包客抢订民宿客栈
2017-05-25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周末迎来端午小长假。记者昨从市区多家快捷酒店、宾馆和在线预订网站获悉,端午小长假前两日整体客房预订达6成左右。无论是价格还是入住率,无法和清明小长假火爆场面相比,游客可以“随订随住”。

  预订比往年略好

  大多数酒店仍然有空房

  昨日,记者从市区多家酒店获悉,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大多数快捷酒店、星级宾馆预订不足八成,一些酒店的端午小长假首日预订率尚不足五成。

  “与去年连续阴雨相比,今年端午小长假的预订整体要好一点,但远远不及‘五一’和‘清明’小长假。”文昌路上一家精品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端午小长假是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但出游人数相对减少了许多。

  “今年端午节整体预订,与平时周末差不多。”萃园城市酒店总经理助理顾燕民告诉记者,没有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从目前预订情况来看,端午期间订房主要是网络订房和电话预订为主,都是散客。

  记者通过携程、同程旅游、去哪儿等订房网站查询发现,输入扬州,发现大多数酒店均有空房,没有出现清明、五一小长假的“无房”情形。

  顾燕民认为,一是端午小长假气温升高,高速不免费,一定程度限制了自驾游出游;二是端午小长假接近暑期档,不少家长忙于给孩子收心,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

  自由行散客首选

  特色民宿客栈依然吃香

  比起一般的酒店住宿,特色民宿依然很吃香,记者致电市区多家民居客栈,均被告知基本订满。

  “今年扬州旅游很火爆,前来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从春节过后,几乎每个小长假,我们家都住得满满的。”四喜小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端午节期间,他家的12间客房已被提前预订,大多是来自江浙沪的自由行散客,有游客5月初就预订了。

  位于皮市街上小舍艺术客栈,也早早就被外地背包客订满,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预订的游客,出游首选就是特色民居客栈。

  位于邵伯湖畔沿河村的渔家民宿,这个端午小长假预订也很火爆,负责人告诉记者,选择端午节到邵伯湖畔体验渔家民俗的游客不在少数。

  个别酒店逢节必涨

  整体价格与周末相差不大

  多家酒店工作人员均表示,端午小长假客房价格和平时周末差不多。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个别酒店依然存在 “逢节必涨”现象。

  记者在携程网、同程旅游网查询发现,与清明小长假、烟花三月旅游旺季一房难求相比,几乎每家酒店都有空房,且价格便宜不少。如文昌路的一家快捷酒店,在烟花三月旅游节期间,房价近600元/间,端午节预订仅288元/间。“目前客房是平时周末价格,没有上涨,标准客房维持在200多元。”顾燕民介绍,端午小长假属于淡季,市场客房量供大于求,酒店希望入住率能提升,不会提高价格。

  不过,一些生意很好的经济型酒店依然“水涨船高”。“价格虽然没有清明假期贵,但比平常周末要贵两至四成。”扬中附近一家快捷酒店相关人士介绍,虽然端午小长假整体客源不及五一、清明小长假,但客流量依旧很充足,加上酒店位于市中心,酒店整体档次提升了,价格自然要略微贵一点。

  记者 居小春

标签:酒店;民宿;端午;随住;长假;预订;记者;客栈;不少;扬州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