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广陵区房管局严密防范征收拆迁权力寻租
2017-05-19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扬州讯 (通讯员 广房纪)为扎实做好房屋征收和征地拆迁补偿环节操作规范落实工作,广陵区房管局积极探索房屋征收和征地拆迁补偿环节关键节点的风险防控。

  一是不断完善制度。在原有规范文件的基础上,今年年初出台了《广陵区房屋征收(拆迁)服务机构选取办法(试行)》,通过随机选取专家结合实施责任单位以及区拆管办、维稳办的意见,在先打分后投票的基础上进行房屋征收服务公司的选定,杜绝暗箱操作的可能。同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广陵区征收拆迁项目会办环节、公示环节和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规范了全区所有项目实施三榜公示和会商会办档案的文本格式。

  二是实施双轮驱动。与区监察局达成共识,确保征地拆迁业务线和纪委监察督查线相互支持配合,共同推进房屋征收和征地拆迁补偿环节各项工作在我区得到贯彻落实。

  三是实施抽样复核。对征拆项目开展全面排查清理,实行不少于25%的抽样复核,重点检查征拆程序是否合法、行为是否规范、补偿安置是否到位、保障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对排查清理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