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雨水开场冲刺入夏 气温稳步上升周四再达30℃
2017-05-15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日,汶河南路等市区主干道上,绿化部门降尘车对路边绿化进行水雾喷射,以减轻“烦人”的杨絮对路人的侵扰。沈扬生 摄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越来越热的天气只是在宣告,夏天离大家越来越近了。不过冷空气还在挣扎,为了赶走它,暖湿气流疯狂阻击,但雨水和小降温还是在所难免,而升温毕竟是“主旋律”,到本周四就可达30℃,冲刺入夏的态度非常明确,大伙就期待吧!

  【天气实况】

  上周末天气晴好,风势较大

  送走了雨水,迎来了晴好天气,气温直接飙升到30℃。但冷空气依旧没放过和暖湿气流的对抗,于是上周末两天的风势较大。从气象数据来看,昨天下午2:30的气温明显要比前天清凉许多,只是长江以南的地区气温稍高一些。而到了此时间段,一团回波正在自西向东行进,直接造成了安徽省合肥市的强对流天气,下起了冰雹。

  越是往夏天走,天气系统的不稳定就越发厉害起来。现在不少手机天气类APP被广泛使用,当然已经不限于预报个晴、雨和温度数字,有不少APP连天气雷达图都有显示。可大伙却不一定能看得懂,因为昨天的一股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的官微也出来指导大伙学看那红红绿绿的雷达图。

  专家指导:“浅绿可能会下雨,深绿一定会下雨,黄色雨下得还不小,橘色不但下雨可能还刮风打雷,红色狂风、暴雨、雷电、冰雹、龙卷风一切皆有可能……举例说,上次盐城阜宁龙卷风灾害,雷达图上阜宁地区回波已经红得发紫了。”大伙简要地记住这些颜色的意义,也能短时间内明白周边的天气大概会是怎样了。

  【天气预报】

  本周雨水开场,开始冲刺入夏

  其实和前一段时间的热相比,上周末的热显得很随和,有了风力的赞助,那点热力显得刚刚好。但想要真真享受清凉感,则要看今天,气象部门分析,今天扬城受到下雨和冷空气的影响,气温会略微下降。目前来看,这波下雨降温后,扬州在短时间内都没什么雨水了,直到本周末前都没有降雨。而且气温会持续稳定上升,到5月18日再次逼近30℃左右。这次夏天是真的要来了!

  根据资料显示,扬州往年入夏时间在5月末6月初,常年入夏日期为5月25日左右,前后浮动20天左右。比如2009年5月6日,扬城正式入夏,较常年偏早;2010年则迟至6月12日才正式跨入夏天,为本世纪以来最晚。目前离小满节气已经很近了,冷空气势力越来越弱,叩响入夏大门的力度也会越来越大。大伙可以开始好好期待夏天了。

  扬州气象台发布的3天天气预报:今天,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东到东南风3到4级,清晨最低气温15℃到16℃,白天最高气温24℃到25℃。明天,阴转多云,清晨最低气温14℃到15℃,白天最高气温24℃到25℃。后天,晴到多云,清晨最低气温13℃到14℃,白天最高气温27℃到28℃。

  记者 陈洁文

标签:本周;气温;天气;雨水;30℃;周四;入夏;稳步;夏天;大伙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