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加强医疗合作打造健康中国扬州样本
2017-04-27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谢正义在会议中心会见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医院合作联盟中东欧方主席贝劳梅尔海依一行,就加强扬州与联盟中东欧方医疗卫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谢正义简要介绍了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贝劳梅尔海依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改革开放以来,扬州在快速现代化的进程中很好地保持了自己的传统文化,不把建高楼作为城市现代化的唯一标志,尽可能拿出更多的土地栽树绿化,城市建设的基本理念就是让生活更美好、人民更健康。

  谢正义表示,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部署要求,扬州正致力于打造“健康中国扬州样本”,当前正着力推进几件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的重点工作:从最基本的民生做起,让老百姓“喝上干净水、吃上放心菜、呼吸上新鲜空气”;加快推进城市公园体系建设,方便老百姓就近入园健身休闲,让老百姓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都新建了一批医院,引进和培养了一大批医生、护士,建立了覆盖城乡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谢正义表示,联盟中东欧方拥有高水平的医院和医生,具有先进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经验,希望借此推动苏北人民医院等医院与联盟的医疗合作,并通过合作交流进一步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同时希望联盟中东欧方把扬州作为其在中国合作的重要基地,推荐更多医疗界朋友来扬发展合作。

  贝劳梅尔海依表示,扬州是一座很漂亮的城市,非常适合国外游客来此旅游度假和居住,衷心期待与扬州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他将积极参与其中予以推动。

  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医院合作联盟执委会秘书长薛晓林,市政协副主席王静成参加会见。

标签:谢正义;梅尔海;扬州;合作;医疗;中国;贝劳;一行;健康;样本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