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虾一跳”一只小龙虾2元钱 地产龙虾5月中下旬上市
2017-04-27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吃龙虾要多掏钱。张卓君摄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花了60多元,龙虾不到30只,平均下来要2元多一只!”昨天,记者从市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我市龙虾市场虽然悄然启动,但以外地小龙虾为主,本地龙虾上市量极少;受去年天气影响,全国存塘现货龙虾量不足去年同期六成,价格也因此比去年涨近五成。5月中下旬,我市本地小龙虾将大量上市,届时龙虾价格将有望稳步下调。

  小规格龙虾卖30元/斤

  价格比去年同期涨近五成

  “今年龙虾价格真贵,普通个头大小一斤就要30元,一家人尝个鲜得花100元!”昨天,在连运农贸市场买小龙虾的市民王女士说,去年同期龙虾价格也就20元左右!

  “目前,我市外地小龙虾已悄然上市,价格居高。如四季园农贸市场销售的小规格龙虾每500克(下同)30元,同比上涨一倍,大规格45元,同比上涨50%;萃园农贸市场销售的大规格龙虾50元左右,同比上涨13.64%。”市价格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扬州龙虾价格确实较贵,同比增长近五成。

  虽然小龙虾零售价上涨了,但不少龙虾店目前仍在观望中,不敢涨价。“扬州龙虾店竞争太激烈了,不敢涨,我们还在搞团购,原本128元一份的小龙虾现在是99元。我们规定必须堂食,希望靠其他菜品平摊一下成本。”望月路上一家龙虾店负责人介绍。

  小龙虾价格咋这么高?

  现在吃的都是去年的秋虾

  今年小龙虾的价格为何会这么高?扬州市民现在吃的小龙虾主要来自哪里呢?

  “现在扬州市民吃的龙虾主要来自湖南,这些地方以养殖龙虾为主;扬州本地也养殖龙虾,但以混合饲养为主,也就是将龙虾跟螃蟹一起饲养,或者将龙虾和鱼一起饲养。宝应则是放在藕塘里饲养比较多,本地龙虾现在上市极少!”龙虾养殖户冯银介绍。

  冯银告诉记者,今年龙虾价格之所以出现“虾一跳”的行情,主要还是由于去年气候不好,龙虾大幅减产,“现在扬州市民吃的龙虾,是去年存塘的秋虾。去年天气不好,龙虾产量只有正常年份的60%都不到。扬州人春夏季特别偏爱吃小龙虾,需求量大增,市场供不应求,龙虾价格自然就水涨船高了。

  地产龙虾5月大上市

  后期价格将稳中有降

  “目前,龙虾产籽已经基本结束。从今年来看,清明节后到现在天气都比较好,适合龙虾生长,龙虾的存活率较高,预计今年我市的产量还不错。”冯银笑言,本地龙虾批量上市要到5月中下旬,“估计本地龙虾大量上市后,我市龙虾价格将稳步下降,但肯定高于去年同期。”

  “现在市民都想尝鲜,但从口感上来说,目前的龙虾口感并不好,首先去年的秋虾刚过了一个冬季,瘦了一圈,口感就没有那么丰腴了。其次,龙虾刚刚产完籽,还没有养肥,肉也没有那么紧实。”业内人士介绍,市民要吃龙虾,最好还是要等到6月份,那时候无论本地还是外地,新龙虾都大量上市了,价格降了,肉质也更鲜嫩美味。

  通讯员 扬价宣 记者 陈高君

标签:龙虾;小龙虾;价格;去年;5月;上市;中下旬;2元;今年;本地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