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短暂袭扰今起晴好 温差可达15℃早晚要添衣
2017-04-26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天气晴好,气温上升,扬城街头繁花似锦。程曦摄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昨天,扬城天空一改连日来阳光灿烂的势头,从一大早就阴沉沉的,气温也有所下降。气象专家说,冷空气又来刷存在感,不过也仅限今明两天的清晨,前几天燥热如夏的感觉分分钟就回来。如此更需提醒市民,昼夜温差大,老幼体弱者还需留意气温变化。

  分 析

  冷空气又来,今明短暂降温

  昨天一早,扬城阴云密布,出门在外,体感上少了燥热,多了份凉爽。

  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一早6时主城区的气温是18℃左右,随后气温上升缓慢,到中午前后,气温也只上升到23℃左右。下午1时过后,气温就开始缓慢回落,全天最热的时间段仅维持了两个小时。

  明明是天气阴沉,气温回落,可是网络上不少气象公众号却在纷纷提醒大伙“珍惜春光”。这是什么道理呢?气象专家分析,受此次冷空气影响,今明有一次短暂降温,降幅在5℃-6℃。但冷空气坚持不了太长时间就会溃败而逃。晴好模式重新启动后,“假夏天”又要来了。

  预 报

  未来晴好为主,温差大防感冒

  这段小插曲过后,未来又将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阳光充足,气温也将逐步回升。需要提醒的是,尽管夏天的气息已经扑面而来,但当下还是和夏天有所区别的,早晚温差有点大,白天都在20℃以上,清晨最低气温只有10℃左右,最大温差在15℃左右,大家早晚还是备件薄外套。

  根据昨天下午扬州气象台发布的未来三天天气预报:今天,阴转多云,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清晨最低气温14℃-15℃,白天最高气温21℃-22℃;明天,多云到晴,清晨最低气温9℃-10℃,白天最高气温22℃-23℃;后天,晴到多云,清晨最低气温11℃-12℃,白天最高气温25℃-26℃。

  记者 陈洁文

  【观天备忘】

  5月各种

  “合月”现天际

  一直以来,扬城在春天时每每遇到天文奇观,总有可能碰上天公不作美,要么阴天下雨,要么云层很厚。天文专家说,随着春季往夏季过度,星空苍穹下的景观会越来越多,比如金星今年的下一次大距将出现在6月3日。而此后的整个夏季,只要你起得比太阳公公还早,就可以在东方天空看到金星的身影。

  更重要的是,今年夏季,日落后可以在西方低空看到水星,在南方天空可以看到木星,而在东方天空看到土星,清晨可以在东方天空看到金星。整个苍穹被环绕了,有种令人陶醉的美。

  特别提醒爱好天文的市民注意,5月份,大伙可以关注5月8日的木星合月、5月14日的土星合月。

标签:气温;冷空气;温差;15℃;早晚;扬城;清晨;晴好;天空;今明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