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15条晚班公交28路将开通 首条双向对开环线公交
2017-04-26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记者昨天从扬州公交集团了解到,最快本月底,市区第15条晚班公交28路晚班就将开通。该线路的开通将进一步优化线网布局,重点填补市区盐阜路、文汇路、邗江北路、杨柳青路等路段公交晚班盲区,方便市民的晚间出行。

  28路晚班公交计划月底开通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今年计划,市区将新开、调整10条公交线路,新开通一条晚班公交线,计划本月底开通的28路晚班公交,就是计划内的安排。

  即将开通的28路晚班公交,还是市区首条双向对开的环线公交线,也就是两部公交车同时从起点站向不同的方向发车,也就是两车从工人新村发车后,终点又回到了工人新村。28路晚班线的走向为:江阳东路-荷花池路-南通西路-文汇东路-文汇西路-邗江中路-邗江北路-杨柳青路-扬子江北路-长春路-瘦西湖路-盐阜路-泰州路-南通东路-渡江南路-江阳东路。线路首班17:30,末班21:40,单程运营65分钟,间隔时间10-15分钟。

  填补多条道路晚班公交盲区

  扬州公交集团上述负责人介绍,28路晚班线的开通,是对沿线众多白班线路末班车的延续和补充,与白班线无缝对接。同时,它也填补了市区多条道路晚班公交盲区,方便居民、游客晚间前往宋夹城、东关古渡游玩,同时也方便居民前往西区大润发、虹桥坊、三盛广场、万马滨河城等商业区以及苏北医院、西区扬大附属医院、东区扬大附属医院、扬大农学院、新华中学等医院和学校。如虹桥坊餐饮日益发达,市民晚间前去聚餐饮酒后不能开车,过去只能找朋友代开车、打的或叫代驾。28路晚班线开通后,市民就可放下“包袱”去聚餐,酒后坐公交车回家了。

  此外,28路晚班线还经过工人新村、双虹桥、扬大农学院、大润发邗江店、蜀冈西峰、迎宾馆、史公祠、东关古渡和长城饭店等多个有其他晚班线经过的公交站台,这些站台有着至少一条或多条晚班线经过,坐28路晚班线在这些站点下车后,又可换乘其他晚班线,从而形成一个大的晚班公交网,辐射范围更广。

  将成市区第15条晚班公交线

  记者了解到,在政府“公交优先”政策的支持下,顺应市民绿色出行的需要,这些年我市公交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有公交线路119条,其中晚班公交14条,公交车总数达1496辆。28路晚班线的开通,将成为市区第15条晚班公交线、第120条公交线。目前已开通的晚班线有:1路晚班、8路晚班、18路晚班、20路晚班、23路晚班、26路晚班、29路晚班、51路晚班、55路晚班、59路晚班、60路晚班、66路晚班、88路晚班和99路晚班。

  记者 姜传刚

标签:晚班;公交;28路;市区;开通;第15条;首条;即将;双向;环线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