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城区新添孝道廉政公园 报恩寺巷公园年底前开放
2017-04-26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记者昨天从广陵区了解到,老城区报恩寺巷与泰州路交叉口将建设一座主题公园。该公园将围绕孝道文化、廉政文化做文章,挖掘古代历史人物的正能量故事。

  据介绍,这座文化公园占地面积1158平方米,南北向长920米,东西向宽15米,沿着泰州路西侧路边打造。公园由A、B、C三大区域组成,公园内文化营造是主打戏,年底前建成向市民开放。

  在A区域将设置廉政文化宣传栏,这里将以讲故事图文的形式,展现历史上清廉官员的形象。在C区域,也将建造廉政故事墙。此外,文化公园内孝道文化的设计,呼应了报恩寺的孝道思想。B区域将设置报恩亭及一组长廊,亭子楹联篆刻带有孝道文化的诗句。利用长廊内侧背景墙,将其打造成孝文化展示长廊。

  报恩寺原位于报恩寺巷内,位于泰州路中段西侧,东接泰州路,西至石将军巷,报恩寺是一座建立于唐朝的大型寺庙,因发生了几次火灾,清咸丰年间又重新砌造。

标签:报恩寺;文化;公园;孝道;廉政;主题;年底;扬州;城区;泰州路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