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月塘打造成为扬州首个国家级特色小镇
2017-04-16 2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源)4月16日,记者从扬子江集团了解到,为了献礼418,园博园基金、仪征登月湖生态颐养休闲小镇项目(暂定名)正式签约,签约方包括仪征市兴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华银(国际)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扬州市扬子江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在项目区域范围内拟建设包括生态颐养园、郊野公园、观光生态园、登月湖景区为一体的综合型小镇,项目总投资预计90亿元人民币,争取在3-5年以内恢复、新建全面运营。未来将月塘打造成为扬州首个国家级特色小镇。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拟占地面积约14.8平方公里,其中登月湖湖面面积约6600亩,小镇建设主要包括四个项目部分,分别为生态颐养园区、郊野公园区、观光生态园区、登月湖景区。

  项目方介绍,仪征登月湖具有天然资源禀赋和地理位置优势,适宜进行特色小镇建设、发展旅游业、健康养老产业和参与型绿色农业。通过充分发挥三方资源合力优势,通过开发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投融资模式创新、开发运作模式创新,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管理”的运作模式,将月塘打造成为扬州首个国家级特色小镇。

  据了解,同时签约的园博园基金由仪征市人民政府和扬州市现代金融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主要是为了强化金融服务区域经济,支持仪征市承办2018年第十届江苏省园博会和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及重点产业发展,基金规模50亿元到100亿元,基金期限5-10年。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