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队医共建”缓解医院周边交通
2017-04-16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早高峰时段,除了学校门前易堵外,医院周边路况和院内行驶秩序也让市民直呼“不好走”。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开展以来,市公安交警支队联手医院,建立联勤联动协作机制,通过“队医共建”优化医院周边道路交通。日前,交警部门公布缓堵举措及行车秩序,市民进出医院这样走才顺畅。

  举措一:安装护栏防止车辆左转和随意掉头

  苏北医院门前的南通路和淮海路,行车和停车秩序先后几次调整。考虑到每天上午有大量机动车从南门进入医院,双向行驶会导致交叉路口严重堵塞,警方采取顺时针单向环形的策略,每天8时至10时禁止车辆从文汇路与淮海路交叉口的放鹤岗向南行驶。

  医院南门,在已加装中央隔离护栏基础上,为防止由西驶来的车辆逆行左转进入医院大门,交警一大队向西延长了隔离距离,又设置了临时护栏,确保行车有序。

  位于邗江中路的扬大附属医院西区院,该路有两处出入口。为规范进出秩序,交警六大队在该路段设置了临时中央护栏,防止有车辆左转进入和左转驶出医院,从而避免堵点出现。有市民建议,邗江中路车流量较大,希望在该路段设置固定式护栏,确保过往车辆顺畅通行。

  举措二:右进右出循环方式盘活区域交通

  交警六大队大队长房乃俊透露,邗江中路的两处医院出入口,均采取右转进入、右转驶出的方式,通过循环的交通组织方式盘活医院门前路段交通。那么原先由南向北行驶,打算左转进入医院的车辆又该如何行驶呢?交警部门表示,目前位于康民路的医院西门已经启用,市民可从西门进入医院。

  在苏北医院,交警一大队也对从医院南门、西门和北门驶出车辆作出要求:一律禁止左转弯。其中,南门采取右进右出,避免南通西路出现拥堵。不过,西门放鹤岗比较特殊,右转向北是淮海路,向西是文汇路,目前仍有司机不知道如何正确行驶。

  交警一大队给出正确的驾车线路:从西门驶出医院的车辆,准备向北进入淮海路的,直接选择右转即可。那么去文汇路怎么走?警方答复,不可参考对面街角的信号灯,该处仅仅是行人灯,只有由南向北的信号灯变成绿灯时,司机才能跟着车流先右转,再左转进入文汇路。

  举措三:优化路网引导顺向行驶顺向停车

  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以来,交警部门特别注重对“秩序”的管理和改善。“在车辆数量不变的情况下,良好的交通秩序不仅可以优化城市路网,也能为市民省出在路上的时间。”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医院内部交通组织就是城市路网的一个缩影,实施“队医共建”就是要指导医院做好院内交通组织和停车管理等工作。

  目前,交警六大队指导扬大附属医院西区院完善了内部交通标识,其中在入院口有保安根据车位情况为司机引导路线,当入院车辆增加时,及时采取逆时针循环的方式进行分流。据统计,该院日均车流量保持在3600车次,院内未再出现车辆随意行驶、掉头等情况,均按引导顺向行驶顺向停车。

  在苏北医院,交警一大队拿出优化方案,每日上午8点至11点,保安将接送病人的车辆引导至医院内,增加院内停车位使用效率;对于即停即走的车辆,按照路网循环通行;当车位不足时,引导司机驶入就近的荷花池地下停车场。下一步,警方仍将就医院周边交通拥堵和停车问题进行“会诊”。记者 张玉峰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