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日扬州5家新茶社同开 转型见效淮扬菜品牌强势扩张
2017-04-14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正在筹备开业的趣园花都会店。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讯 昨天,记者走访扬城餐饮市场了解到,为了献礼“4·18”,花都会、何园、茱萸湾、荷花池、西站等地在本周日将连开5家茶社,包括趣园茶社和冶春茶社等,届时将填补城北园林餐饮以及部分景点周边老字号茶社社区店不足的空白。

  【探访】

  城北现“亭台楼榭”茶社

  可以容纳200人同时用餐

  扬州以“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而著称,传统茶社的装修风格大多是亭台楼榭、提笼遛鸟。昨天,记者在扬州花都会4号馆看到,这里出现了一个温房式“亭台楼榭”茶社,江苏扬城一味餐饮管理公司将趣园茶社建在花都会的玻璃房内,如在温室中。

  记者现场探访了解到,花都会4号馆内的“小院子”里,进门左手边的四角亭前,两位工作人员正在布置绿化,亭子上挂着“趣园”字样,亭子周围已经种上了竹子、棕榈、散尾葵、仙人掌、仙人球等植物;亭子北面是一组两层小楼,里面已经布置上了圆桌餐椅,工作人员正在里面调试电器,小楼前的大屏幕上正在播放视频。

  进入小楼要路过一个小石头“拱桥”。“因为是一个室内茶社,四周都是玻璃,屋顶是框架结构,没有自然的流水,我们设计了枯山水的风格,‘拱桥’右边设计了各式各样的花草,中间是多肉植物群。”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多肉植物对温度和阳光的要求高,适合生长在玻璃房里,这样的设计可以保证四季常青。”

  “趣园花都会店占地600平方米,挑高6米,与一般的茶社选址不同。”江苏扬城一味餐饮管理公司总经理陈万庆介绍,为了充分利用场地,同时也展现趣园的特色,该公司在有限的空间里,以亭台楼阁的风格打造了一组两层小楼,东侧小楼的天台是零点餐厅,门口的平台上也会放上餐桌,“这里一共有6个厅房,一个四角亭特色厅房,100个零点餐位,现场可以容纳200人同时用餐,除早茶外,还供应中晚两餐精致淮扬菜。”

  【动态】

  献礼“4·18”

  本周日将新开5家茶社

  据了解,趣园花都会店将于4月16日正式开业,开业后将填补城北区域内园林餐饮的空白。走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冶春在何园、茱萸湾、荷花池、西站等地也将与趣园茶社在同一天连开4家门店,这5家门店均为了献礼“4·18”。

  “冶春有计划在景点沿线开设社区店,以方便周边居民和游客,此前我们开过平山堂店、东关街店等,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何园、茱萸湾、荷花池、西站等4家门店,将于本周日4店同开。”扬子江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冶春公司将迎来开店高峰,除了与上海华银集团联手在上海开设不少于200家的冶春红楼小馆外,也会加紧开设本土社区店冶春小馆及包子铺。

  去年12月,本报曾报道扬城餐饮品牌今年大举扩张,将新开超过300家门店,主要集中在江浙沪,这其中茶社门店还包括东园小馆、五亭吟春、富春、趣园等品牌,目前东园小馆的门店已达37家,泰州、无锡、常州等地均有分店。

  “今年下半年,我们会将掬花楼进行改造,打造成集市井文化和淮扬菜品鉴为一体的趣园掬花楼店,面积为4800平方米。”陈万庆介绍。

  【观点】

  淮扬菜转型见效

  品牌进入快速发展期

  “实际上不仅是茶社开店多,今年扬州本土餐饮品牌狮子楼、吴记粥铺、吾妈妈、多伦多、东园小馆、虹料理、天兴斋等都有开店的计划。”市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邱杨毅介绍,目前,淮扬餐饮的品牌化打造进入了快速发展通道。

  “尽管餐饮市场早就已经转型大众化,不过扬州淮扬菜通过这两年的摸索,逐渐从高档化向大众化、年轻化转型,因此一些扬州本土餐饮品牌的发展很快。”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本土品牌的连锁化发展,一方面说明品牌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也是逐渐找准了定位,“随着发展的提速,未来向外发展的品牌会越来越多,也会有因为受到市场检验和洗礼面临洗牌的风险。”

  记者 屠明娟 文/图

标签:淮扬;茶社;品牌;趣园;扬州;餐饮;花都会;5家;转型;记者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