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主干道违规广告牌全拆除 清清爽爽“一眼望到头”
2017-03-31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清爽的秋雨路。

  

  大楼拆除违规招牌。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讯 3月16日,我市召开市区市容环境专项整治部署会,要求各地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针对市容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抓住关键部位整治,10天内必须取得明显成效,为相继到来的清明小长假、“4·18”经贸旅游节及“扬马”营造整洁、干净、优美、有序的市容环境。10天过去了,整治效果如何?前天和昨天现场探访中,记者发现变化的确比较明显,不少顽固的、存在多年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秋雨路流动摊贩没“回潮”

  双虹桥“大棚摊点”消失

  流动摊点和出店经营,对市容环境和市民出行影响大,是此次市容环境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从润扬路到大学路的文昌路沿线,中午和傍晚时间,过去道路交叉口的占道摊贩较多,昨天上午11时多,记者对这段道路进行了探访,没有发现一处流动摊贩,包括过去“常驻”中医院对面巷口、五里北街巷口和翠岗南门等处的摊贩,也都没了踪影。

  邗江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中,文昌路、扬子江路和邗江路等主干道被列为整治重点,除了不间断巡查外,还落实了长效管理措施,摊贩露头就取缔。一家宾馆为了给自己打广告,多年来一直在兰苑北门外马路边停放了一辆小货车,车上放了块“宾馆住宿”的大牌子,这样的广告破坏了市容,可取缔起来又有难度。这次整治中,邗江城管通过反复做工作,终于督促宾馆不再做“车载广告”。

  秋雨路去年6月集中整治并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后,路上只会偶尔冒出几个流动摊贩,西端的望月桥在上下班时间会有摊贩。昨天中午,记者从望月桥向东看去,路上只有正常行驶的车辆,桥上、路上没有一个摊贩,一眼能够看到路东头而没有遮挡。“秋雨路这次真的管住了,不简单!”路边一家药店的店员告诉记者,前些年,秋雨路每年都要整治几次,但没有取得长期效果,没有走出“整治—回潮—再整治—再回潮”的怪圈,路还是不好走。去年6月,秋雨路再次集中整治,她断言整治还是“一阵风”,效果还是“好不了”。没想到,秋雨路至今都没回潮,“这次来真的了”。

  此外,在文汇东路双虹桥东的路北人行道上,原先聚集了多个“大棚摊点”,记者昨天再次来到该处时,大棚一个都不见了。

  彻底清理沿街违规广告牌

  文昌路邗江路拆除70多家

  目前市区不少大楼顶部的广告牌没有按规定进行审批,不少广告牌还破坏了市容环境。这次环境整治中,擅自设置、不规范设置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和店牌店招,都被纳入整治重点。为保证整治效果,市城管局和各区认真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聚焦市区主次干道,明确广告店招整治范围、整治内容和整治要求,切实解决楼顶广告店招、一店多招、多层店招、商业指示牌、各类招贴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

  昨天上午,记者在文昌路与新城河路交叉口看到,西北方位大楼上方朝向文昌路的一横排大招牌已经拆除,朝向新城河的竖式招牌也已拆除。文昌路和扬子江路交叉口东南方位的大楼西立面,原先从上到下也杂乱地布满了各类招牌,记者昨天上午在现场看到,邗江城管和双桥街道正用大型机械,对立面招牌全部进行拆除。

  邗江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市专项整治部署会召开后,他们立即对辖区内的广告牌和店牌店招进行了排查,重点对辖区内文昌路、邗江路、扬子江路、维扬路为主的主次干道开展集中排查,专项整治,共发放市容店牌店招整改通知书93家,发放通知书的同时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动员商户自拆。通知书到期后,商户自拆6家。对未进行自拆的,该局开展了助拆行动,已助拆违规店牌店招66家。目前整治已取得明显成效,文昌路上的中医院、东方医院、翠岗新村、火车站附近、金都汇等几个过去楼顶广告比较多的节点,这次都得到了彻底的整治,“积累多年的广告牌违规问题,这次得到了彻底‘清算’”。此外,大润发邗江店外立面的招牌比较多,经过做工作,店家已答应自行拆除;润扬路与文昌路交叉口处的国泰大厦、江苏华建两处大型楼顶招牌的拆除,也正在积极推进。目前,该局正对扬子江路金马大厦节点的楼顶广告进行拆除。

  人工冲刷,蒙垢路面现本色

  安装防护栏,防治偷倒渣土

  近半个月来,市、区环卫部门累计组织1000余人次对文昌路、泰州路、盐阜路等重点路段和高速出入口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实施全面集中整治,逐一清洗垃圾收集容器,对破损垃圾容器进行全面置换,累计清理杂物垃圾146车。

  22日至24日,利用雨天有利时机,广陵环卫还组织200余名环卫工人、7辆洗扫车,冒雨对文昌路、万福西路和淮海路等道路路面及路牙进行全面冲洗,安排5辆小型高压冲洗车对部分公交站台、垃圾容器和饭店周边重油污地带进行了冲洗保洁,使蒙垢的路面恢复了本色。

  不按规定将建筑垃圾(工程渣土)送至指定消纳场处置,随意偷倒乱倒,也是此次专项整治的内容。江都路至观潮路之间的二里桥路,过去被倾倒建筑垃圾,辖区曲江街道和社区为此很头疼。前些天,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在快慢车道之间的缺口安装了防护栏,使偷倒车辆无法从中进入路边偷倒,有效防范了偷倒现象。团结桥以北的新城河东岸,也是建筑垃圾偷倒的“重灾区”,每年社区都要花费四五万元清理。前不久,社区将该段路面的防偷倒任务承包给个人,责任到人后,该处再未发生过偷倒。

  流动摊贩的一大特点是流动,桥东被赶后跑到桥西另一个辖区照样做生意,这也是流动摊贩不能彻底取缔的主要原因。在邗江双桥辖区则不存在这样的现象,街道城管办负责人周海滨告诉记者,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他要求全体70名队员必须“联防联动”,若摊贩从自己的辖区被赶出,必须告知摊贩所去的辖区城管。

  过去,四望亭路弘扬浴都、师院南门和念四桥路上,由于有城管管理,晚上9点前基本没有摊点,城管9点下班后,就会有大批摊贩占道经营。这次,双桥城管把管理时间延伸到早7点至次日零点。这样,晚9点至次日零点摊贩依旧不能上路经营,市容环境得到提升。 记者 姜传刚 文/图

标签:整治;摊贩;广告牌;文昌路;违规;拆除;市容;环境;记者;偷倒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