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佩剑世界杯扬州站落幕 剑协秘书长给扬州打出高分
2017-03-27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法国选手庆祝晋级决赛。新华社发

  

  选手在比赛中。刘江瑞摄

  记者 孔茜

  赛事精彩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讯 昨天,为期三天的2017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赛(扬州站)的比赛在扬州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落幕。团体决赛中,美国队顶住压力,最终以45比43险胜法国,获得团体冠军。中国队不敌韩国队最终位居第六。

  扬州出色的办赛水平也获得各国选手们的一致认可。

  美国队险胜法国夺团体冠军

  昨天是本次击剑世界杯赛(扬州站)第二阶段的比赛,为团体赛,共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6支队伍参赛。中国队派出了傅颖、郭怡琪、杨恒郁和殷海云四名选手参赛。结果,中国队顺利闯过首轮关之后,在8强战中遭遇了个人赛冠军玛农以及亚军萨拉领衔的法国队。最终,中国队以34比45不敌法国,无缘四强。

  在随后的第五至第八名排位赛中,中国队先是以45:44险胜西班牙,之后以31:45不敌韩国队最终位居第六。美国队和法国队在半决赛分别淘汰匈牙利队和意大利队,在一番激战后美国以45:43惊险夺冠。

  最终,法国队与美国队会师决赛。决赛中,美国队从一开始就保持领先,在双方最后一名选手出场之前,美国队以40比33遥遥领先。

  法国队最后出场的莱姆巴赫连得6分,将比分一下追至39比40。随后双方你来我往,美国队率先拿到了赛点,但此时法国队并没有放弃,莱姆巴赫又连得两分,将比分追到了43比44。不过,好在美国队最后出场的伊布蒂哈吉心理素质过硬,最终一剑绝杀对手,从而帮助美国队以45比43险胜法国,夺得冠军。

  选手心声

  在园林城市度过愉快的时光

  结束了三天紧张的赛程,昨天的颁奖仪式更像一个大Party,各国选手们在领奖台前纷纷合影留念,手机、相机的快门声是选手们愉悦心情最直接的体现。如园林般的赛场、细致体贴的志愿服务、精致秀美的城市风光,让参赛选手不约而同地许下再来扬州的约定。

  “每天来赛场的路上,都让我心情十分愉悦,仿佛走在天然的大花园中一样。”获得团体冠军的美国队队员斯通感慨,尽管没有太多时间逛逛扬州,但是扬州已经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听了许多关于扬州历史的介绍,这让我对这座城市更感兴趣,我一定会带着我的家人、朋友来扬州游玩。”

  本次比赛的所有器材都按照奥运会及世界锦标赛标准配置,对于这点,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的冠军得主、美国选手扎格尼斯颇有感触,“比赛配置堪比奥运标准,裁判判罚十分专业,这让我们在比赛的时候能够投入地去拼好每一分”。

  赛后,法国队队员们不仅收获了奖牌,更收获了志愿者们送上的中国结,“听说这在中国是代表幸运的意思,我们一定会带回国好好珍藏”。法国队教练万赫巴瑞克说,3天的比赛中,志愿者们细致的服务是他们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因素。“明早5点我们就要去浦东机场回国,志愿者们为我们打理好一切事宜,这让我们觉得十分安心。”

  本次比赛是扬州首次承办击剑项目的国际大赛,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袁向阳给扬州打出了90分的高分。“从我收到的运动队反馈来看,大家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可以说每个人都在这里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赛事检验

  把扬州打造成运动活力之城

  从去年的全国击剑冠军赛、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大奖赛,再到今年的全国U15女篮比赛和此次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扬州站)的比赛,短短半年不到的时间,扬州已经连续举办了多场国内国际的大赛。一场场大型赛事,不仅检验着扬州的办赛水平,更为文化气息浓郁的扬州,注入更多运动活力。

  “我们希望通过国际、国内大赛的举办,让越来越多的扬州人感受到运动的氛围,加入到体育锻炼中去。”市体育局局长佘俊臣说,体育可以改变一个人,也可以改变一座城,运动习惯的养成会给扬州城带来巨大的改变。

  佘俊臣介绍,扬州不仅仅是一座文化之城,将来还要打造运动活力之城。近几年,扬州在文化继承和传承的同时,把体育作为了现代文明的一个标志,大力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市民体质,培养人与人之间的合作精神。以宋夹城为代表的一大批体育休闲公园建在老百姓身边,步行10分钟可达;同时还要多举办一些体育赛事,营造浓郁体育氛围,吸引年轻人、少年儿童热爱体育,参与到运动之中,不断增强城市活力。

  2018年江苏省运动会将在扬州举行,扬州击剑队员的训练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扬州市击剑队主教练陈明告诉记者:“目前队员们正在进行着有序的训练,近期也有一部分队员正在外市进行着联合交流。”

  对于明年的省运会陈明表示,对夺金有希望的选手将重点培养,争取多出好成绩。据陈明介绍,目前少年组已经基本组建完成,儿童组的成员还在物色中,“因为今年的省比赛上,儿童组是第一次全面出场,我们将从比赛中挑选好的苗子作为夺金重点培训对象”。

标签:扬州;扬州站;高分;剑协;选手;比赛;美国队;法国队;佩剑;中国队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