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河六岸”将成靓丽“东大门”
2017-03-24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三河六岸”效果图。

  本报记者张孔生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三河六岸”工程正在加紧建设,如今这里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记者昨天在芒稻河东岸采访时看到,仙女庙大桥下,标准篮球场、羽毛球场已基本成形,土坡上种植着各种花木,施工人员正在对配套设施进行完善。桥下,几名墙绘师正站在钢管脚手架上,在桥柱上绘画,一个个颇有动感的形象呈现在眼前。

  何为“三河六岸”工程呢?记者了解到,由芒稻河、金湾河、新通扬运河三条河流及两岸地区形成的“三河六岸”规划北起龙城路、南至沪陕高速,岸线长约10公里,总用地面积约110公顷。该区域的整体形象定位为“江淮绿岸、龙川玉带”,功能定位为水源涵养带、文化旅游线、休闲景观廊,将构建滨水生态涵养带,塑造水绿交融的休闲景观廊,一批精品工程即将崛起。未来,“三河六岸”将成为扬州靓丽的“东大门”、江都的“新外滩”,推动江都加快融入主城中心的步伐,目前各工程均有序推进。

  据介绍,“三河六岸”健身广场位于仙女庙大桥桥下及周边,占地面积几百亩,内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儿童游乐设施、体育休闲健身器材等。“三河六岸”先导段总景观绿化占地约345亩,江堤岸线1.6公里,包括健身休闲广场、防洪堤路建设和仙女庙大桥至“江淮之眼”间的生态修复,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三河六岸”健身广场墙绘工程总面积约为9200平米,位于仙女庙大桥底东侧,墙绘设计以运动健身为主题,与健身广场的功能定位相吻合,市民在桥下健身锻炼时,靓丽的墙绘让人心情愉快。

  据墙绘负责人左涛介绍,桥梁顶部描绘的是蓝天白云,桥柱上画的是拼搏向上的运动画面,如打乒乓球、跑步,这些造型利用色块拼接起来,象征着年轻与活力。

  “我们在20个柱子上都绘上由不同色彩拼接成的运动造型,有跳跃、挥拍、击打、灌篮等多个动作瞬间,彰显突破、挑战、奋斗、超越等关键词。”左涛说,桥体上还绘有“留下你的汗水,展现你的风采”“运动奏响生命,运动点燃激情”等标语,大大小小共计有十多条墙绘运动标语。

  据了解,整个墙绘工程共投入12名专业的彩绘师、15名钢管工人、13名油漆工,墙绘的最高处达到15米。目前整个墙绘工程正在加班加点,整个墙绘部分预计“418”之前亮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