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男子酒后相遇一言不合刀棍相向 一人被捅数刀身亡
2017-03-23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事发巷子。

  

  案发现场。

  

  红衣男子倒在地上。警方供图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前天晚上10点多,市区施井路上发生了一起恶性案件:两名男子在酒后发生冲突,一人被刀捅,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嫌疑人当场被警方控制。昨天下午,广陵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曲江派出所通报了最新案情。

  案发

  两人斗殴

  一人被捅数刀身亡

  昨天晚上10点多,广陵公安分局曲江派出所接到了110指令,称在辖区内的施井路上发生了一起斗殴事件,有人受伤。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我们赶到的时候,一名身穿红衣服的男子倒在墙角的位置,已经没有了意识。据目击者称,他是被人捅了几刀后倒地的。”警方介绍,事发现场还有不少周边居民及当事人的朋友。民警立即通知了120急救车,并着手对现场进行保护。

  很快,倒地男子被送往武警江苏总队医院进行抢救,但不幸的是,由于伤势过重,其抢救无效死亡。

  与此同时,在现场警方将伤人的男子控制住,并带回派出所。分局刑警大队也迅速介入,共同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

  据初步了解,伤人的男子姓赵,今年39岁,安徽省颍上县人;死者姓管,今年36岁,扬州本地人。

  昨天下午,记者从警方获悉,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赵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讲述

  互不相识

  只为一句“看什么看”?

  这赵某和管某究竟有何仇何怨?下手为何这么重?

  据了解,赵某目前在扬州打工,暂住在附近;而管某则是卖菜的,家也住在周边。事发的具体地点位于施井路上一处出租屋门前。据附近邻居称,两人先是发生了争吵,随后又发生了打斗。至于原因,有目击者称,仅仅是一句“你看什么看”。

  对于目击者的说法,警方未予否定。据办案民警介绍,当天晚上赵某和管某都在外喝了酒,经过事发地点时,赵某在骑车,管某则是步行。“双方压根就不认识,也就是因为一句两句的口角,引发了冲突。”

  发生冲突后,管某顺手抄起了路边的木棍,而赵某也“不甘示弱”,从骑行的车上拿出了一把刀。就这样,管某最终被捅了数刀,致使其伤重身亡。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有两人的朋友在现场,而且还有不少附近群众,但由于事发过于突然,大家还没来得及将两人拉开,惨剧就发生了。

  通讯员 蔡麓怡 高一凡 记者 刘宁 摄影 惠宇

  【编后】

  别助长冲动的魔性

  “你瞅啥?!”“瞅你咋地?!”在网络段子中,这两句话后,双方就会动起手来。如今,这样的段子竟在现实中上演。而结局,全然没有了段子中的调侃与戏谑,而是真真切切的惨烈。

  让我们回到前天晚上10点之前,打工仔赵某和菜贩管某还都过着平常的生活。这一晚,倘若他们没有喝酒,倘若他们没有相遇,又甚或倘若他们各行其道,没有那“多看一眼”,这悲剧便不会发生。

  然而,现实中没有假设。冲动是魔鬼,而当这魔鬼有了酒精的“助兴”,则会更加可怕。事要多知,酒要少吃。同时,当看到朋友喝了酒,且情绪不太对头时,周围的人也当多加看管,防止极端后果的发生,这恐怕也应该是我们从这起案件中吸取的教训。子明

标签:一言不合刀;男子;发生;赵某;管某;酒后;数刀;警方;现场;事发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