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打造“公交都市” 汽车维修将有“电子病历”
2017-03-20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今年将进一步利用网站开发车辆电子健康档案功能,实现车辆维修记录网上可查询……”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2017年扬州交通10件为民实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交通上将有10件实事,为市民交通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发布】

  10件交通实事

  与您息息相关

  2017年扬州交通10件为民实事与百姓出行生活息息相关。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斌表示,作为今年交通10件为民实事的头等大事,第一件实事就是市区开通邗江路公交快线和大学城公交专线;全市新辟、调整公交线路18条,新(改)建公交首末站5个,公交站台50座,新购新能源城市公交车200辆。

  此外,今年还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80公里、危桥50座;结合特色小镇打造,开展消灭“无名农路”工程;全市新增2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镇村公交开通率达83%;拓宽改造扬子江北路与扬州北高速出入交叉口交通堵点;完善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旅游交通指引指示标识牌;旅游旺季(3-5月、9-11月)延长镇江到扬州巴士营运时间,市区、县(市、区)客运站到辖区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3A级以上景区公交巴士全覆盖;应用手机APP客户端试点“定制客运”,实现道路客运“点到点”、“门到门”精准对接服务,打造1-2条个性化定制客运班线等。

  【亮点】

  汽车维修将有“电子档案”

  “全市二类以上维修企业建成车辆维修网上查询系统,广大车主能够‘一站式’查询车辆维修记录。”市运管处处长居远山介绍,去年年底,运管部门通过建成的扬州汽车维修网站,初步具备了维修企业信息发布平台、车大夫专家互动平台、汽车电子健康档案查询平台、服务质量网络评价平台四个功能。

  今年,扬州将进一步利用网站开发车辆电子健康档案功能,实现车辆维修记录网上可查询。换句话说,我市将给车辆维修建“电子病历”,泡水车和事故车一查便知,从而为市民买卖二手车提供更加准确的信息。此外,我市还将强化在线对维修企业服务评价机制,综合评价企业的经营行为、承诺履行、质量管理、客户服务等,将评价结果与企业年度信用考核挂钩,充分发挥“信用指挥棒”功能,使修车看等级的消费理念进一步扩大,倒逼企业完善资质,诚信经营,不断提升维修服务质量水平。

  【便民】

  “公交都市”让出行更方便

  市客管处主任曹远志表示,目前,我市已成功入围了江苏省首批“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现在正积极申报国家级“公交都市”,争取用4年左右的时间,建成省级“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和国家级“公交都市”,实现市区公交线路超过160条,公交场站达到40个,万人公共交通车辆保有量达到19标台,清洁能源及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到85%以上,市区公交分担率达到30%,形成“高效便捷、优质均等、规范安全、现代绿色”现代化公共交通体系。

  据介绍,为让市民乘坐公交更方便,今年我市将开通邗江路、扬子江路、江阳路—运河东西路公交快线,沿线市民将能享受到快捷、舒适、可靠的“好巴士”公交快线服务;开通定制公交、水上巴士,完善“宜行扬州”APP,扩大市民卡覆盖服务领域,让市民们享受到多元化、智能化的公交出行方式。

  另外,今年将新增公共自行车5000辆,覆盖服务盲区,力争让群众出了小区就能骑上公共自行车。优化市民卡办卡流程,实现骑行卡、公交卡等多卡合一,免收办卡费用,进一步降低市民出行成本。

  通讯员 朱云

  记者 乔国军

  交通10件为民实事

  1.开通邗江路公交快线和大学城公交专线;全市新辟、调整公交线路18条,新(改)建公交首末站5个,公交站台50座,新购新能源城市公交车200辆。

  2.新改(建)农村公路180公里、危桥50座;全市新增2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镇村公交开通率达83%。

  3.拓宽改造扬子江北路与扬州北高速出入交叉口交通堵点。

  4.旅游旺季延长镇江到扬州巴士营运时间,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3A级以上景区公交巴士全覆盖。

  5.完成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60公里,新画(完善)人行横道线150处。

  6.完成交通一卡通、市民卡、绿扬骑行卡、旅游休闲卡等功能整合,实现“多卡合一、一卡通刷”。

  7.免费为本省籍内河危化品船、12座位以上机动客船安装VITS船载终端。

  8.应用手机APP客户端试点“定制客运”,打造1-2条个性化定制客运班线。

  9.全市二类以上维修企业建成车辆维修网上查询系统。

  10.提高船舶过闸效率,降低过闸成本。

标签:公交;维修;交通;扬州;电子;车辆;市民;都市;以上;服务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