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汽柴油年内第二次下调每升降7分钱 一箱油省3.5元
2017-03-15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今日凌晨,成品油迎来年内第二次下调。昨日下午,根据国家发改委的通知,汽油、柴油每吨均将下调85元。落实到扬州市场,从今日零时起,92号国V汽油每升下调0.07元至6.44元,95号国V汽油每升下调0.07元至6.85元,0号国V柴油每升下调0.07元至6.03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升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节省约3.5元。

  年内第二次下调

  汽柴油每升下跌0.07元

  昨日下午,根据国家发改委的通知,汽油、柴油每吨均将下调85元。随后江苏省物价局发布了成品油价格调整公告,92号国V汽油每升下调0.07元至6.44元,95号国V汽油每升下调0.07元至6.85元,0号国V柴油每升下调0.07元至6.03元。

  “本周期内,国际油价打破了之前高位横盘波动的态势,出现持续下跌,并且不断刷新年内的新低。”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高健说。

  中宇成品油分析师李凤娇表示,周一油价的跌势有所缓解,市场多认为下跌空间有限。然而,据外媒周一发布的最新调查,美国原油库存将连续第10周增加;贝克休斯上周五的数据显示,美国钻探公司连续第八周增加石油钻机,美国雄心勃勃的增产计划与OPEC的减产计划将会有一番较量,因此油价未来也不容乐观。

  扬州中石化相关人士表示,本轮调整是成品油2017年第二次下调,本轮过后,2017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两涨两跌一搁浅”的格局。

  加一箱油少花3.5元

  私家车每月能省8.4元

  从油耗成本来看,油箱容量在50L左右的小型私家车车主,加满一箱油将少花3.5元左右。尽管幅度不大,但对车主来说,是喜闻乐见的。记者测算,以一辆月跑1500公里,百公里耗油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消费者月用油成本将减少8.4元左右。

  而对快递物流企业来说,油价下调更是降低了运营成本。以一辆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单辆车的月燃油成本将减少约266元。

  与油价下跌相比,市区加油站的优惠政策也在缩窄。昨日,记者从扬州市场获悉:中石油润扬北路加油站、运河北路加油站92号汽油周末降价0.15元/升。位于春江路上的中化道达尔九洲加油站,92号汽油优惠0.2元/升。

  业内预测分析

  28日或将迎第三次降价

  下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2017年3月28日24时开启。

  关于后市,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表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继续呈现下调的态势。近期国际原油市场利空因素占据上风,交易商对美国页岩油复苏和高库存的担忧仍存,OPEC减产前景亦存不确定性,加之美联储3月加息可能造就强势美元,这些都导致前期积累的创纪录多头开始抛售。短期内油价承压整理的概率较大,因此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概率较大。

  卓创咨询成品油分析师秦文平表示,目前原油多头基本出清到位,原油下行空间有限。减产继续执行,油价将继续获得支撑。资金入市抄底有望推动油价回补跌幅,但页岩油增产、美国原油库存偏高的担忧难以化解,延长减产协议的可能性在降低,再加上美联储3月加息呼声较高,原油反弹幅度料将受限。本轮周期已拉低下一轮主要参考油种基准价,预计下一周期成品油调价预期将以下调为主。记者 居小春

标签:汽柴油;下调;成品油;3.5元;第二次;一箱;汽油;年内;0.07元;油价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