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记者目击高速春运不文明镜头
2017-02-23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路上的垃圾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2017年春运已经结束。春节长假免费放行期间,几乎每天都会出现车多缓行、拥堵的迹象。车子开走了,却留下了一地的垃圾。交警部门表示,除了随手扔垃圾,有一些人占用应急车道,还有人将车违停在高速路边,下车随地大小便,这些行为都是违法的。一旦被发现,就要处罚。

  车多缓行憋不住

  有人违章停车下车小便

  春节期间,记者驱车从宁扬高速一路向东,进入与京沪高速交界处,也就是正谊服务区附近路段。由于道路突然变窄,且是一个交会口,出现了车多缓行的现象。

  当时是下午4时左右,当记者到达这一路段的时候,大部分车辆都有序地“蠕动”,但仍有一些车主比较着急,将车开上了应急车道。在服务区入口匝道附近,一辆黑色大众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打着双跳灯。记者发现,车上驾驶室没有坐人,副驾驶坐着一名女子。过了一会儿,一名男子一边提裤子,一边从高速路旁的护坡翻入主路,走向黑色大众车。在这辆黑色大众后方,还排着几辆轿车,看到这名男子的行为后,几辆车上陆续下来几个人,翻过护栏找“厕所”去了。

  交警部门表示,在高速上违章停车,不管是做什么,都是要被处罚的,违停应急车道,罚款200元扣6分。

  躲避前车抛物

  后车就像玩“躲避球”

  过了一天,记者继续驱车,从扬州西上启扬高速,一路前往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方向。当经过高水河大桥时,前方一辆面包车让记者吃尽了苦头。

  这辆面包车是南京牌照,刚刚驶上桥面,突然从车辆左侧的车窗飞出一个塑料袋,当时路上车辆并不多,车速相对较快,这个塑料袋被风一吹,快速飞向记者的车,擦着车门左侧飞过。

  正当记者庆幸没有“中奖”时,从面包车里又飞出一个物体,“砰”的一声正中车子的引擎盖,竟是一个苹果核。就在同一时间,前车内又飞出一个饮料瓶,好在并没有砸中其他车辆,后车纷纷鸣笛提醒,但面包车毫无反应。

  交警部门提醒,交规中,对于车窗抛物有明确的处罚规定,在高速上随意抛洒垃圾,不但会给其他车辆带来安全隐患,也会增加高速清洁人员的工作量,是十分不道德的。

  服务区排长龙

  高速路成了“垃圾场”

  春运期间,正谊服务区关闭施工,京沪高速高邮段的龙奔服务区,成了驾驶员停车休息的首选。由于车流量大,服务区入口匝道上,几乎每天车辆都排成长龙。等待的过程中,不少人在车上吃东西,停车大小便,垃圾袋随手扔在了路面上。“高峰期”过去了,高速路面留下了大量的垃圾,俨然成了“垃圾场”。这下,可苦了高速清洁人员,他们不断地在高速上清理、巡查,确保被人随意丢弃的垃圾在第一时间清理掉。

  “有些车子还把垃圾扔在行车道上,清洁人员要到路中间去清理,虽然穿着醒目的制服,但仍然要承担着巨大的风险。”警方建议,如果长途行车,最好在车上多备几个垃圾袋,下车后扔进垃圾桶。对于大小便的情况,可以每逢一个服务区,都下车“方便”一下。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