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高中生连续两年赴山区做志愿者 代理校长写信感谢
2017-02-22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代理校长寄来的感谢信

  代理校长寄来的感谢信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他们的到来,给山里的孩子带来了外面的世界,以及梦想的珍贵。”

  “其实,他们也只是十几岁的孩子,却有心做出这样的事情,让我觉得,我们的社会真的会变得美好,不再冷漠。”

  这是一封从四川偏远山村寄到扬州的感谢信,学校代理校长这样写道。这封信要感谢的人,是一位年仅18岁的扬州高中生管城瀚,他连续两年到当地做志愿者,当地老师感动不已,特地写信表达谢意。

  来自四川山区的感谢

  校长写信感恩扬州学子

  “此次来信,向管城瀚与章恒煜两位同学表示感谢,谢谢他们到海沃小学的支教见习活动,也想通过此信,鼓励这些优秀又富有爱心的同学。”这封来自遥远四川仪陇县全城镇老木村的来信,长长三页纸,工整的字迹,真诚的话语,出自海沃小学代理校长王颖之手。

  “我们海沃小学地处偏远山村,连续两年,这几个善良的孩子来到海沃小学。”王颖在信里讲述,2015年,管城瀚和谈文菁同学的到来,陪伴孩子们度过了特别快乐的几天。2016年秋季,管城瀚和章恒煜同学,来到这里呆了几天。“他们一起上课,他们一起玩,来到这里,他们没有一丝的嫌弃、抱怨,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这些小孩开心,实现了来这里的意义,让我们驻守在这里的老师都十分感动。”

  “感谢这些优秀的学生,也希望这些同学能怀着善意,心存美好地成长。我代表海沃小学全体师生,向这些同学道声谢谢,世界会因为这些善良的灵魂更美好。”信的最后这样写道。

  连续两年做志愿者

  带来了外面的精彩世界

  “他们帮我们上课,准备了精彩的课程和讲座,讲座的内容让孩子们惊叹不已。”王颖是这所学校的驻守教师,他说,2015年和2016年,他们连续两年来到我们学校,做志愿者。

  “他们准备了PPT以及三场演讲,在诉说着自己梦想的时候,那闪闪发光的双眼,也给这山里的孩子带来一些触动。”王颖说,听着他们的梦想与坚持,看到他们的努力与付出,感受到他们的纯真与善良。王颖也被感动了,因为他们也在做这样有意义的事情。

  “他们的到来,给山里孩子带来了外面的精彩世界,让他们知道大千世界,有许多奇妙的事物值得向往;让他们有意识地去知道,梦想是多么美好的东西,为了梦想去努力。又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王颖用写信的方式讲述这份情感。

  山区学校印象深刻

  讲授个人成长和新科技

  “我爸爸的朋友资助这所小学,我也想给孩子们提供一些精神或学习上的帮助。”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管城瀚,他今年上高二。

  “也不能真的算支教,就是一个志愿者。”问起看到感谢信的感想,管城瀚表示很吃惊,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小小举动,当地学校老师会特地写信过来。

  “2015年和2016年秋天去的,第一次去有家长陪同,第二次是自己和同学单独去的。”管城瀚介绍。

  偏远的地区、简陋的教室、一张张淳朴的脸庞,让管城瀚印象很深刻。“学校一共有6个年级,全校学生加起来只有100人,教育设施落后。”管城瀚说,2015年第一次到海沃小学,短短几天的常规讲课,能带给孩子们的东西远远不够。“我想为他们带去的是一个种子、一个激励、一个契机、一个他们成长所需的原动力。”

  2016年,管城瀚和章恒煜再度来到海沃小学,除了常规讲课外,还带去三个不同寻常的讲座。“三场讲座囊括了我们的成长历程和现代社会的高新科技。有我们在戈壁所领悟到的团队合作,有我们都接触不太多的VR技术,有改变世界的3D打印技术……”管城瀚介绍,他们想要给孩子们展示大山外面的世界,激励孩子们勇敢走出大山,追寻梦想。

  山区学校伙食很差

  孩子将发的鸡蛋送给他

  “来到这个学校,发现孩子们的伙食很差,几乎没有荤菜。”管城瀚回忆,学校给每个孩子发一个鸡蛋,有好多孩子把鸡蛋放到了他的手中。

  “做志愿者也没有想要回报,没有想到代理校长会寄感谢信。”小管说道,其实,他们在学校的时间很短,像王颖那样坚守在当地的教师,全身心地为孩子们着想,为梦想在坚守,他们才是最值得尊敬和感谢的人。

  “我计划每年假期都去海沃小学做志愿者,陪伴这些孩子成长。还会带着身边的同学一起,将这个事情继续做下去。”管城瀚说,将来还会资助优秀的学生上大学,真正带他们走出大山。               

  记者 薛舒文 文/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