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招聘企业“明码标价”现场抢人 首日意向成交1351人
2017-02-19 08: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上午,市人社、财政、经信、总工会、妇联、残联六个部门联合举办2017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暨创业项目交流展示会,近百家企业进场招聘,意向成交1351人。

  百家企业进场招聘

  意向成交1351人

  2017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吸引近百家企业进场招聘,涉及机械制造、电子商贸、制衣制鞋、食品加工、住宿餐饮等多个行业,意向成交1351人。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高露洁三笑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发放了稳岗补贴资金。据了解,2015年底,市人社部门出台了我市企业稳岗补贴政策,采取送政策进企业、座谈会、网络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全面宣传政策内容。截至去年底,全市共受理了1912家企业申报,发放稳岗补贴资金1.06亿元,惠及职工26.63万人。这项政策的实施,切实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稳定了职工队伍,确保了就业形势的稳定。

  2017年,市人社部门将以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就业为目标,围绕市委、市政府聚焦富民的总要求,继续实施稳岗补贴政策和阶段性降低费率政策,预计全年为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亿元,减少企业失业保险缴费1亿元;抓住小微企业“双创”建设的契机,落实4000多万元创业扶持资金,开展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全年新建9个创业指导中心和1388个创业指导站所,创成省级创业型园区1个、创业型街道(乡镇)7个、创业型社区(村)93个。继续开展创业培训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落实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开展校园送培训、送项目、送政策活动,全年创业培训1.5万人,扶持自主成功创业6600人,带动就业1.5万人。

  企业明码标价抢人

  薪资待遇3000元左右

  记者在招聘会看到,现场人山人海,在每个企业的摊位前都写着招聘的职位及对应的薪资、要求等招聘信息,方便前来应聘的人员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企业拿出的岗位从生产技术员、工程师、行政主管、技术主管、会计主管、团队经理、财务总监等核心岗位,到电工、焊工、数控、机修等特种持证岗位,以及操作工、普工、力工等普通一线岗位,应有尽有,都以薪水吸纳人才、大量招揽。

  “今天一口气连签了3份意向书,我回家好好考虑到底去哪家公司,扬州的公司待遇不错!”前来应聘的求职者小朱告诉记者,扬州的企业现在都“明码标价”,基本待遇、“五险一金”以及其他福利都一一标出,让大家一目了然。

  “我只对工资的高低感兴趣”,来自宝应泾河的小张告诉记者,稳定的工作并不是他的追求,他想趁年轻多赚点钱在扬州买房。

  招聘会现场有一些应聘者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工作,有些还在观望中。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企业的薪资待遇普遍在3000元左右。

  据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节后正值用人高峰期,许多行业都出现用工荒,从此次招聘会现场看,企业都明码标价抢人不停,也说明了扬州整体经济面向好,稳定持续的提供岗位,满足求职者的需要。

  77个创业项目展示

  吸引求职者关注

  与2017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同时举行的还有创业项目交流展示会,市人社部门展示77个创业项目,其中:26个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集中展示,为有意创业的劳动者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同时,13个培训机构组织了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报名。

  前来求职的小季很快被创业展示所吸引。他在一家“花卉苗木培育与销售”的创业展台前详细咨询,从市场、成本、投入到技术等环节一一与创业项目负责人进行探讨。“我家在农村,如果创业的话,从事花卉苗木培育与销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小季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高邮市好时光娱乐养老服务等7个省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和扬州大学大学生创业苗圃、高邮市大学生农业创业园2个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发放了创业扶持资金。

  据了解,在创业带动就业方面,市人社局落实省市创业扶持资金共计1250万元,开展了创业培训进村镇、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创业培训1.3万人,扶持自主成功创业1.3万人,创业带动就业2.2万人,新建创业孵化基地12个,评选市级优秀创业项目100个。去年,我市有26个项目被省认定为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有2个基地被认定为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园,还有“豪锦现代化锦鲤孵化”和“绿杨好阿姨”2个项目在“中国创翼”全国大赛中获得“银翼奖”。

  记者 金山

标签:创业;企业;项目;现场;1351;明码;意向;标价;招聘会;培训
责编:中江网编辑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