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颜单镇推进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2018-08-31 23: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大力 颜仕祥 汤义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深入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颜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3月初,该镇成立了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第一副组长,同时成立网格化管理办公室,由党委副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全镇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组织、协调、推进、落实和情况督查等工作。并召开了全镇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会议,下发了《颜单镇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实施意见》,全力推动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科学化网定格。根据“人员规模适度,社会治理方便、资源配置有效,功能相对齐全”的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要求,对全镇8个村居及机关、学校、医院、企业、寺庙等单位进行科学合理化网定格,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盲区。结合实际,全镇共划分为48个网格,其中以村民小组为单位的自然网格有39个,中小学校、政府机关、大型企业等专属网格9个。

  积极选聘人员。该镇结合村居和部门实际,做好网格员的选聘工作,自然网格长主要从现任村组干部中选聘,专属网格长主要由镇组织办结合相关单位意见进行选聘,所有网格长都兼任网格员。邀请上级有关部门对网格员进行登门入户信息采集工作培训,夯实业务本领,提升思维层次,力争让每个网格员在工作中做到“礼、细、诚、信”,即:入户敲门“礼”字当先、信息采集“细”致周全。带着“诚”心为人民服务、取“信”于民乐于奉献。

  强化要素整合。该镇按照规范化要求,拿出专项经费配齐各项办公设施;建立以“网格联络员、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志愿者”为主体的全要素网格服务管理队伍,确保硬件过硬,软件不软,努力把网格打造成采集信息、发现风险的第一感知触角,化解矛盾、消除隐患的第一前沿阵地,便民利民、解决问题的第一服务窗口。(王大力 颜仕祥 汤义林)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