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国粹!东台日报小记者“望闻问切”感受中医药文化
2018-08-31 2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兰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盐城讯 为了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8月28日,20名东台日报小记者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盐城东台市中医院总院参观学习。此次活动共安排了小小中医师、小小针灸推拿师、小小中药师三个角色体验环节,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小小中医师体验环节,小记者们走进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谢正环工作室,跟名老中医学习“望闻问切”。谢老为扮演患者的志愿者进行中医诊疗,讲授中医四诊知识,孩子们受益匪浅。

  小小针灸推拿师体验环节带领小记者们来到中医综合治疗区,走进国家级农村特色专科——针灸推拿科,观看针灸推拿科王立新主任中医师为患者定穴、施针,现场学习足三里穴、合谷穴等常用保健穴位的按摩。

  在小小中药师体验环节,小记者们在药剂科胡忠红主任中药师的带领下,全程观看了门诊中药房处方调配,“本草坊”全自动化中药煎煮、包装流程,学习一般中药煎煮的方法。此外,小记者们还体验了如何识别中药材,学习按方配药、称药、包装等,忙得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社会实践生活,更让孩子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学到了中医药的一些知识,感受到了中医文化的独特魅力。(卞兰华)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