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住建局全面优化管理模式 促进代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0-06-18 12: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讯 今年以来,新沂市住建局紧紧围绕专业管理、提质增效的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优化管理模式,有效提升代建项目管理成效。共实施代建项目共181项,均为民生工程,其中学校类项目172项,养老服务类项目6项,卫生类项目2项,文体类项目有1项,总建筑面积34.9万平方米,总投资16.8亿元,全面提升了百姓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

面对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新沂市住建局灵活制定工作方案,保证代建项目有序开展。提前做好工作人员提前复工,线上开展设计、预算及控制价审计等工作,前置招标准备工作招;标前及过程中提前进场,完成场地整理、降水及现场三通一平等工作,保证后续中标单位进场后的无缝对接,最大程度的压缩施工工期。经过努力,高新区三所整建制学校于今年2月如期开工建设,为如期投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代建项目推进过程中,以项目序时要求为目标,全面强化项目责任制,加快项目协调推进。按照各项目特点及交付节点,倒排工期,细化工作步骤,将工作分解到天,责任明确到人。坚持把抓落实作为工作主线,严格按照工作分解表实施,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解决,保证周进度完成、日进度可控。

截止目前,所有181项工程中,已开工建设179项,开工率达99%。其中以建邺路小学、高新区一小、二小、实验学校、乡镇窑湾中学、阿湖中学、14所学校教学楼工程等为代表的170项学校类项目均将于今年9月1日竣工投用;新沂市养老服务中心将于今年7月1日竣工投用;5所乡镇养老服务中心及新安中心卫生院均将于今年10月1日竣工投用;新建体育馆项目将于明年7月1日竣工投用;市妇幼保健院项目已完成招标工作并进场施工;西城高级中学及特教中心正在进行设计工作,今年下半年将开工建设。

今年代建项目数量多、体量大、任务重,新沂市住建局注重把控关键环节,着力精细化管理,以创新为手段,优化了管理模式,坚持限额设计原则,准确选型,做好源头控制。严把投资控制,尽量减少工程变更,确保不超预算,提高投资效益。主动接受各方监督,保证使用方全程参与项目建设,打造优质、透明、阳光的代建工程。(张扬)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