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汉文化活动走进徐州马庄村
2020-06-18 1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刘文思)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徐州博物馆、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徐州礼射学会受邀走进贾汪潘安湖马庄村,为当地居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作为全国汉画像石集中出土地之一,徐州出土的汉画像石具有地域性的特点,在全国范围内有着不可小觑的影响,拥有着丰富的两汉文化资源。借助这些优势资源,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徐州的两汉文化遗产,宣传汉文化的同时,将文旅融合,促进本市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活动当天,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身边的汉画——走进百姓生活”活动,展示了汉画像石拓片的制作传统手工艺,群众可以在汉画像石翻模板上亲手制作一副汉画像石拓片。此外,汉画像石艺术馆还展示了象征爱情的比翼连理丝巾、抱枕等精美的文创产品。与此同时,徐州礼射学会以“守护文化遗产,对话徐州箭手”为主题,结合汉画中的射艺,以徐州箭手为切入点,审视文化遗产,展示了还原后的汉代弓箭及汉代射艺文化。

此次活动通过直观的面对文化遗产、感受文化遗产、对话文化遗产,让人们感受到文化的力量,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守护和传承文化遗产的队伍中,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