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龙湖建设有限公司全面加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2020-06-18 12: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讯 今年以来,江苏新沂龙湖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从思想上要求公司党员带头学习业务知识,做好榜样精神作用,全力以赴用心投入到公司各项工作中去,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企业内,抓党建和做业务是紧紧围绕在一起的。二者应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江苏新沂龙湖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一直以来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以提高队伍素质为基础,以强化管理为手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此,该公司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党建优先原则、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同时,聚力重点紧抓党建工作标准化,创新研究支部建设标准化管理途径。聚合力量推进“解放思想”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推进“解放思想”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健全支部工作机制、完善支部工作制度相结合,积极扎实有效的推进公司支部建设。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各项工作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复工后,为抢抓疫情期间造成的工期延误,该公司结合各工程项目实际情况,重新制定计划,倒排工期,力争按计划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同时,该公司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到一线、到现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今年5月,该公司中标新沂市体育场改造工程新建体育馆项目,该项目既是新沂市民生工程,也是重点工程。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为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该公司抽调11名技术管理骨干,成立新建体育馆项目部,其中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施工现场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全部为党员,平均年龄为33岁。

2020年即将过半,虽然受疫情影响,上半年的工作任务比较重,但是在全体党员的表率作用下,现该公司各项工作逐步进入正轨,特别是一线项目已全部恢复正常施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的载体是公司全体党员,党员的表率就是无声的命令,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就是最好的思想政治教育。(刘春)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