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推进网络人士统战工作 奏响发展“和谐曲”
2020-06-16 1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讯 近年来,新沂市认真学习关于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精神,在学习外地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新沂实际,推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迈出新步伐、迈上新台阶。

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事关意识形态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新沂市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引导广大网络人士,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逐渐成立了由新沂市常委、统战部长任组长,网信、公安、广电、文体、商务等部门组成的领导班子。领导小组半年听取一次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工作计划,通过落实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等工作制度,加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规范和引导,形成沟通情况、协调关系、互动互补的工作合力。

同时,新沂市委统战部联合该市网信办组织新沂城市论坛、钟吾网、直播新沂、新沂微博报、沂沭网、今日新沂等市内网络媒体代表,成立了“新沂市新媒体协会”。2019年新沂市委印发《完善市委常委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4名党外网络人士与市委常委接对交友;年初,推荐3名优秀网络人士进入政协等参政议政平台,支持网络人士建言献策。今年4月份,新沂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选举,又有10名党外网络人士加入知联会。

网络人士年龄较轻,思想活跃,通过线下活动的开展,让网络人士成为线上正能量的生产者、传播者、引领者。在马陵山苏北大战指挥部旧址和草桥镇七人桥革命烈士陵园设立党外人士红色教育基地,每年组织网络人士前往追思悼念。2019年组织20名网络人士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淮安周恩来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爱国爱党教育。每年两次向网络人士通报新沂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定期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促其邀请网络人士进机关,开展业务恳谈会,回应网友关切;在优化营商环境“三进三访三推动”活动中,组织政企面对面,邀请新媒体参与活动并进行宣传报道;疫情期间,“新沂小黑”等一批自媒体人积极创作抗疫宣传视频,为抗疫加油打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网络人士通过微信公众号主动发起“为文明点赞,向不文明宣战”随手拍活动;围绕新沂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通过策划“V观新沂”、“新媒体新沂行”等活动,引导网络人士深真切感受城市发展变化,并充分利用新兴媒体传播优势,从各个角度充分展现不同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中呈现的亮点,激发了网络人士的自信与担当,提升了世界观、价值观。(杨克)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