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统计局“三个到位”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助推稳企兴企
2020-06-16 12: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讯 2020年是徐州市营商环境“深化年”,新沂市统计局以“三个到位”为抓手,努力提升统计服务质量,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保驾护航。

深入基层企业,走访服务到位。新沂市统计局将优化营商环境从服务环境、服务措施、服务责任、服务监督等方面对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落实。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同时,努力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组织人员深入基层企业,分别完成了合沟镇和锡沂高新区等片区挂钩帮扶企业的走访。走访中,深入结对企业开展调研,送惠企优企政策和统计业务知识,共梳理上报企业协调解决的问题8个。同时,深化“三分工作法”服务机制活动,进一步将组团式统计服务机制向基层企业纵深推进。今年以来,全局已经开展基层指导服务40多次,服务对象300多人次。

发挥统计职能,成果运用到位。新沂市统计局以统计分析和调研报告的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汇报,及时提出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建议。截至目前,共撰写各类统计分析28篇、信息和动态256篇。同时,改进服务方式,在做好为市委市政府服务的同时,增强服务社会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努力满足企业社会对统计数据和统计信息的需求。今年以来,先后推出《统计的传承》《爸爸的礼物》等动漫视频,宣传统计好声音。编印《新沂统计要览》,以简洁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发布了2019年度统计公报,宣传“七人普”工作,并及时更新统计信息和统计工作动态。

严格机关作风,队伍建设到位。做好政治“充电”,持之以恒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统计干部队伍的政治担当精神和使命宗旨意识。做好业务“充电”,持续抓好统计队伍建设,通过统计讲坛、各类专业培训班等形式,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工作,稳步提升基层统计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做好“作风”充电,邀请第十派驻组负责同志来统计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继续抓好营商环境“深化年”和作风建设活动。(刘萍 宋亚东)

标签:统计;营商环境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