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安全知识做谜面,工友猜对谜底拿奖品
2020-06-16 1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徐州讯 “席梦思上练体操,是什么特殊工种?”中建科工徐州正崴高标准厂房项目工人刘伯齐第一个揭下写着上述谜面的字条,找到该谜语的出题人、项目部安全员乔梁,说出了他的答案——电工(垫工)。“回答正确!”乔梁宣布,当场发给他一张“行为安全之星””表彰卡。6月15日,由中建科工江苏分公司主办、徐州正崴高标准厂房项目承办的“安全猜谜”活动中来,现场猜谜氛围热烈。

据介绍,为了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项目部管理人员在猜谜之前,鼓励一线工人通过扫描活动现场宣传板上的二维码,学习安全知识,为猜谜做知识储备。

在“安全猜谜”环节,项目部设置了50余条安全类谜语,贴在内墙上供工人师傅们猜度,猜中谜语的人,可揭下谜语找管理人员进行核对。谜底正确,则予以奖励,并授予“行为安全之星”表彰卡。活动结束后,项目部会将二维码墙张贴于工人生活区,鼓励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强化巩固安全知识,让猜谜活动的影响更加持久深入。

工人们认为,你来出题我来猜,安全管理寓教于乐。让工人们在轻松愉悦的过程中完善了自身的安全知识储备,增强了安全意识,也拉近了项目管理者与一线作业人员的距离。(董元锋 葛剑桥)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