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房产服务中心扎实推进房屋安全管理工作
2019-12-30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讯 今年3月1日,新修订的《徐州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了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新沂市房产服务中心先后组织各镇、街道、全市物业企业召开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将责任落实到位,将法规解释透彻。同时组织督促各镇、街道做好房屋安全排查工作、做好全市危旧楼的排查统计,各镇、街道安排两名人员负责此项工作的对接,截止11月底,已排查房屋2200余户,建筑面积21万余平方米。

  家住新安街道王陈社区的陈瑞德一家由于家庭条件原因,几口人还住在上世纪90年代修建的瓦房中,屋内狭窄昏暗,一到夏天暴雨时就容易漏雨,最关键的是砖木结构的瓦房由于年代久远,已经存在房屋安全隐患。近年来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陈瑞德家的收入不断提高,手里有钱了,就一直想把房屋翻建一下,到街道申请才知道,翻建房屋前还需要进行房屋安全鉴定,这下陈瑞德有些着急,担心房屋安全鉴定的周期太长,影响了建设周期。

  让陈瑞德想不到的是,申请鉴定后第二天新沂市房产服务中心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来到他家,并在现场进行了仔细勘察。三天后,陈瑞德家的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就下来了,经过工作人员现场认定,陈瑞德家的房屋安全登记为D级,已属危房,凭这份鉴定报告,陈瑞德就可以到街道去申请危房翻建,到了明年夏天,他再也不用担心房屋漏雨了。

  今年以来,新沂市房产服务中心共进行房屋安全现场鉴定80余次,鉴定面积5203.82平方米,出具鉴定报告72份。该中心还引入具备资质的第三方鉴定机构,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该中心还通过举办讲座,街头问答、到小区做活动、入户发传单等方式宣传房屋使用安全的重要性,普及房屋安全知识,先后印制《徐州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海报200份,宣传手册1000多份,宣传范围覆盖全市各个小区。

  “房屋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房屋安全管理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标准,严格执行规范的工作。”该市房产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积极建立日常监控机制、应急处置预案以及安全防控机制等一系列房屋安全长效管理机制,有效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戴伟)

标签:房屋安全管理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