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时集镇财政所紧抓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清正廉洁风气
2019-09-27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新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讯 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今年以来,新沂市时集镇财政所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在制度建设、思想教育、监督制约等方面出实招,念好党风廉政建设“紧箍咒”,将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各项要求贯穿于财政业务工作各环节和财政管理全过程,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开展。

  为营造清正廉洁风气,新沂市时集镇财政所积极向员工培养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乐于奉献精神。利用支部会、党课、参观马陵山警示教育片基地等形式,选择典型违规违纪案例组织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开展“阳光财政、攀高争优”品牌创建活动,“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及“5.10”思廉日系列活动,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高压线,杜绝“节日病”发生。同时,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了解党员干部职工廉政情况,持之不懈抓作风。强化自律自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严守廉洁自律规定,并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降级、降等、评先评优的“一票否决”条件。

  新沂市时集镇财政所还利用财政大讲堂、机关微信群、谈心谈话和组织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拧紧纪律发条,早打预防针,念好党风廉政建设“紧箍咒”。扎实开展作风建设监督,加强对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的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规定的监督检查。要求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醒党员干部守规矩、保廉洁,要求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监督管理,强化制度约束,有效预防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重点结合“四风”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加大对“八项规定”问题的自查自纠力度,全面对照自查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烟酒、变相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等违规违纪行为。远离黄、赌、毒以及封建迷信等陋习恶俗,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领导干部带头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自省自励、自警自重,自觉抵制各种不良之风。(张新店)

标签:时集镇财政所;党风廉政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