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集镇财政所四个维度破解党建难题 助推基层工作再发力
2019-09-02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讯 今年以来,新沂市时集镇财政所从四个维度破解当前党建工作难点,围绕当前的中心工作,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两手抓,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政治功能。

  工作创新有深度。今年以来,时集镇财政所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促进党建与惠农政策宣传等工作相结合,打造工作特色和亮点。截至目前,共接受查询310多次,答复群众建议、咨询67条,发放惠农政策宣传单10000多张,使党的强农惠农政策深入民心,得到了上级和群众的一致肯定。

  工作结合有力度。坚持“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十脱贫攻坚+业务提升”的新路,创有特色品牌党建,让党员的先锋作用在关键时刻凸显。该所组织党员深入村组发放倡议书,开展政策宣传、环境整治工作,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到联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帮助联系村出点子、想办法、分压力,助力精准脱贫。

  素质提升有广度。积极引导党员利用“三微”平台等方式开展学习,提升党员素质。财政所全员下载注册了“学习强国”APP,同时动员亲戚、朋友等周边人群安装“学习强国”进行学习,将财政所党支部学习人数扩大到80人,学习参与度保持在95%以上,第一时间了解时政动态,提高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广泛涉猎关于中央及省市财政政策动态、财经涉农信息、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方面的要闻,扩大知识面,努力提升综合素质。

  谈心走访有温度。一方面定期召开民主生活谈心谈话,了解同志们当前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听取大家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所内每个工作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进行自我剖析,汇报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所内其他工作人员进行逐一提意见建议,推进全所综合工作更上新的台阶;另一方面经常走访慰问离退老党员,既给他们带去物质上的慰问,又在工资、保险等政策方面给他们答疑解惑。既发挥老党员的“传帮带”余热,又挖掘年轻党员的优秀才能,群策群力开创财政所党建工作新局面。(高蕊)

标签:时集镇财政所;党建工作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