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供电扎实做好秋季检准备工作
2019-09-02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徐州讯 8月29日,国网江苏省新沂市供电公司阿湖供电所员工姜东华、许振宇,仔细巡查穿越境内的220千伏姚陈线、艾姚线等输电线路,并采取扎实有效的管控措施,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今年以来,新沂市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实施强网工程,把网架坚强作为提升电网品质的根本任务,建设高效顺畅的“管理网”,打造坚强灵活的“物理网”,新沂电网经受了持续高温高负荷和9号台风“利奇马”的考验,取得了迎峰度夏阶段性成果。为做好秋季安全生产准备工作,新沂市供电公司高标准配置各级电网设备,精准投资补强公用配电网,提升配网自动化实用水平和供电可靠性,并结合秋季检修工作,及时处理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据该公司安全监察部负责人介绍,8月30日前,组织各级管理人员、一线工作人员开展秋检作业前的全员安规考试,进一步提高员工对安全工作规程的理解力和掌握程度,增强员工安全素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组织开展秋季复工“收心”主题安全日活动,学习借鉴典型事故案例,全面部署秋检作业反违章行动,确保不发生人身安全事故。

  生产部门根据复工安排细化制定检查计划,逐级开展安全自查和督查,范围覆盖到基建、检修、技改、业扩等各类作业现场,重点检查秋季安全生产准备工作、秋检作业现场开工初期安全风险管控措施,一线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等,及时纠正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对作业环境变化较大的风险要重新进行识别评估,准确辨识作业风险,制定有针对性的预控措施,针对与停工前有较大变化的要制订专项措施。加强复工过程中重要环节、关键部位、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将进一步强化业务外包安全管理,深入分析外包业务存在的安全问题,强化业务外包过程管控,全面提升业务外包安全管理水平。”该公司安全监察部负责人表示。(谢东升支大勇)

标签:新沂供电;秋季检查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