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时集镇财政所多措并举做好乡镇财政信息工作
2019-06-11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为充分发挥乡镇财政资金就地就近监管职能作用,有效推进财政工作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今年以来,新沂市时集镇财政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乡镇财政信息公开与反馈工作,让基层群众更多地了解乡镇财政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财政所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规范信息公开内容、明确信息主体责任。按照相关要求,新沂市时集镇财政所对涉农法规、办事指南、财务信息、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支出等情况进行公开,并规范公开内容,积极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接受政风行风民主评议。根据相关资金管理办法,财政所对公开公示主体有明确规定的,由规定主体负责,积极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和文件规定、乡镇安排的资金、补助类资金、项目类资金的公开公示情况。

  完善信息公开机制、筑牢公开信息基础。根据时集镇现有工作实际情况,该镇财政所不断规范、创新信息公开、反馈的内容和方式,建立通畅信息公开与反馈渠道,完善信息工作机制,推进财政管理信息公开有序开展。同时,认真做好本镇范围内各项资金相关基础数据信息收集、整理、分类、财政信息系统处理等工作,及时登记台账,建立分类档案,及时补充和更新,确保基础数据完整、真实、准确。该镇财政所与市财政局不定期检查乡镇财政管理信息情况,强化监督落实,保证乡镇财政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确保各类资金安全、阳光、及时、高效发放到相关人员手中

  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强化信息公开监督。新沂市时集镇财政所充分发挥乡镇财政群众接待室和镇政府宣传栏作用,对各项惠农补贴及财政支付资金情况及时进行公示公开。积极开展惠民政策宣传和财政宣传手册发放工作,并在镇财政群众接待室内设有群众来访登记本,收集群众意见并对群众意见进行整理登记,在该镇财政所醒目位置设置群众建议箱并定期对箱内建议批评进行回访回复,有效地拓宽了群众监督渠道。

  通过以上三个有利举措,时集镇财政所乡镇财政信息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既加强了基层财政所宣传形象,又有效提高了该镇财政工作效率。(张新店)

标签:时集财政所;乡镇信息工作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