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坚持为民服务 做好城市“清道夫”
2018-12-26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讯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农村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大,大量农民涌入城市居住。由于人们物质消费水平的大幅提高,生活垃圾产量迅速增长,环境隐患较为突出。当前,垃圾处理等环境卫生问题已成为新沂市委、市政府、局党委所关注的发展大事,群众期待的关键小事,但垃圾问题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治理起来繁琐困难。

  合理处理生活垃圾已成为城市发展的必答题。今年以来,新沂市北马陵垃圾填埋场坚定科学、生态、创新的发展决心,凭着艰苦创业、真抓实干、默默奉献的优良作风,垃圾场实现了从粗放式的传统管理到数字一体化科学管理的完美蜕变。

  作为新沂市最大的生活类垃圾处理中心,现在的北马陵垃圾填埋场,所有垃圾已经被一片片绿网苫盖,雾炮车、洒水车同时作业,降尘除臭。据工作人员介绍,雨水直灌垃圾堆会产生渗沥液,渗沥液属于高腐蚀、高危害液体。对垃圾填埋场实施膜覆盖,将垃圾与空气隔离,有效减少渗沥液的产生,同时膜覆盖也起到了有效降低臭异味的功能。

  记者了解到,新沂市城管局专门聘请专家对填埋场进行设计。对渗沥液、沼气进行特殊安排,注重渗沥液的处理。填埋场每天对渗沥液进行有效抽运,进行消纳处理,保证渗沥液坚决不外排。经过处理出水水质100%达标,监测结果显示,填埋场场区环境质量总体良好,达到国家规定的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

  北马陵垃圾填埋场周边坐落好几个村庄,为了打消村民的疑虑,填埋场支部班子,通过走村入户形式对填埋场周边驻村进行深入了解,了解他们所需求的、所担心的问题,向他们讲解填埋场规范化填埋作业的程序,消除他们的误解,通过科学化运作,垃圾填埋场的工作得到了环保督查部门的肯定及周边村民的认可。

  今年,北马陵填埋场共接收处理生活垃圾192304.18吨,无害化处理率为100%。目前场区能够做到这个垃圾场垃圾不外露,渗沥液按时抽取,每天不定时的进行喷雾除臭作业,根据天气不同增加次数和频率,在对生活垃圾运行监管方面,采用里外结合,第三方共同监督,有效保障了该市生活垃圾有序转运填埋处理。

  垃圾填埋事业任重道远,在广大市民的信任、理解和支持下,他们将继续发扬市容环卫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做好城市发展的“清道夫”。(陈通)

标签:新沂;垃圾填埋场;环境治理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